Bete冲刺第三阶段

Bete冲刺第三阶段

今日工作:

web:

检索了各类资料,今日暂时顺利解决了hibernate懒加载异常的问题,采用的凡是也比较简单就是添加了一个OpenSessionInViewFilter的过滤器。对于过滤器原理不是太熟悉,做个拿来主义拿来就用。
同时今天再通知模块增添了一个按类型查询的通知的接口,接口还有bug待修改。

ios:

解决了COCOAPODS的问题,已经使用上了我需要的部分第三方开源库

目前所遇问题:

web:

今天暂时没有出现代码的问题,但是对于团队协作有比较难以解决的问题。团队中有队员之前是完全没有基础了,如果按照软工实践的要求,所有队员都要参与编码,web这块的开发者就还要抽出时间指导队员学习。而且该队员的技术水平也只是刚从基础的java语言开始,更不用谈到ssh框架等问题了。
这样的问题导致团队项目要被拖延,web端的开发尚不具备模块化设计能力,如此一来,如果是两个人同时参与编程,如何在一堆耦合度比较高的代码中增添不同的功能,着实难以实现。倘使让另外一名队员也参与编码过程,队员也要面临无从下手的情景(dao是用来干什么的?server层都要写什么?),诸如此类问题需要解释,极费时间。

iOS:

客户端,招募功能的界面在找合适ALERTDIALOG代替,还在寻找中

心得体会:

软工实践课程对团队协作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但是终究有木桶效应,如果按照游戏规则来执行,并不会太灵活,还有可能拖延团队的进程。毕竟在真实开发环境中,项目经理对于完全没有经验的队员也只是先培养的过程,而不是直接让他参与到项目的编码中。

明日计划:

web:完善通知接口,开始行程加入申请等接口的编写
iOS:改善交互还有界面

posted @ 2015-12-07 21:49  031302625  阅读(20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