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包含单个域控制器的域中重命名域控制器

1.

在域中安装 Windows Server 2003 成员服务器。

2.

在新服务器上,通过安装 Active Directory 创建另外一个域控制器。

3.

安装 Active Directory 之后,在新的域控制器上启用全局编录。

4.

将操作主机角色从您要重命名的域控制器转移到新的域控制器。注意,必须转移而不是夺取角色。

5.

通过执行以下操作检查新的域控制器是否能够正常工作:

1.

检查身份验证和全局编录搜索。

2.

对域控制器运行 Dcdiag.exe。

3.

执行其他适当的测试,以检查新的域控制器是否可以提供第一个域控制器的全部域功能。

6.

通过执行以下操作,检查在新的域控制器上 \sysvol and \netlogon 驱动器是否设为共享:

1.

在新的域控制器上,打开命令提示符。

2.

键入:

Net share

1.

在生成的列表中,检查是否有 Sysvol 和 Netlogon。

7.

从您要重命名为成员服务器的域控制器中卸载 Active Directory。

8.

重命名该成员服务器。

9.

在重命名的服务器上安装 Active Directory 以创建另一个域控制器。

10.

将操作主机角色转移回重命名的域控制器。

11.

在重命名的域控制器上启用全局编录。

posted @ 2008-07-03 08:53  wxbbk  阅读(8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