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PTA实验作业

一.pta7-1数组元素循环右移问题。

  1.设计思路

该题是一组元素的循环右移,该题右移了两次,我先用一个循环让它循环两次,在用一个数组存储输入的n个数,再将数组的最后一个数保存下来。

再用一个循环让数组内的数都往右移了一位,把最后一个数放到了a【0】的位置。然后再使用一个循环输出改变后的数组元素。

 

   2.本题的pta提交列表

 

 

  3.本题调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在这里数组是a【10】,范围太小,导致了段错误。应该修改成a【100】.

在count++多加了一个大括号,使它成了循环里面的语句,所以导致了格式错误。

   4.本题代码

 

 

二.pta7-2求最大值及其下标

1.设计思路

先用一个数组储存输入的n个数,再定义一个temp=0,将temp【0】与a【1】进行比较,如果,a【i】比较大,则用temp替换i。在这里用个循环,使a【temp】与n个数进行比较和取代,从而找到最大值。

  2.本题pta提交列表

 

  3.本题调试中遇到的问题

在a【temp】和a【i】的比较过程中,如果a【i】较大的话,temp替代它,而我使用了大于号,逻辑错误,导致了答案错误

4.本题代码

三.pta7-14简化的插入程序

1.设计思路。

在本题中先用一个数组,一个for循环存储一下输入的n个数,然后把需要比较的数放到数组的最后面,再用一个循环将数组里的数和最后一个数进行比较,如果该数大于a【i】则把两者进行调换。以此类推,从而产生新的一组数。

 

   2.本题的pta提交列表

 

  3.本题提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本题在dev里面多了个printf,而pta的输出比较严格,所以出现了错误,应该把printf删去。

  4.本题代码

  黄月浩pta数组7-1循环右移

 

二.截图本周题目集pta的最终排名。

    三.同学代码互评

 

 

 

下面的是我的代码,黄月浩同学先将元素的总和保存下来,然后在插入进行比较,判断的次数较多,我的代码使用了循环进行比较,缩小了框架。

  四.本周学习总结

1.学会了使用数组有效的存放数据,在要使用一组数据的时候,用数组进行比较很有效,特别是循环比较。不足:

2.学习了二维数组解决矩阵问题。不足:但是矩阵下标的规律掌握的不够好。

3.在做字符串类型的题目时候,因为类型比较多变,要注重总结。不足:对字符串和字符的输入输出掌握的不是很好,也不是很清楚字符数组的存储。

4.string类型的函数运用的比较少,运用不熟练。

不会的题目:矩阵的相乘,查证身份证,出生年份,点赞,出租,求矩阵局部最大值等题。

 

posted on 2017-12-29 19:43  Noko  阅读(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