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学习3

您可以使用关系运算符将某个向量或矩阵与单个标量值进行比较。结果是与原始数组相同大小的逻辑数组。

>> [5 10 15] > 12
ans = 
    0    0    1

可以使用关系运算符对两个数组的对应元素进行比较。这两个数组的大小必须相同,其比较结果是与这两个数组具有相同大小的逻辑数组。
>> [5 10 15] > [6 9 20]
ans = 
    0    1    0


试着创建一个名为 vt 的逻辑数组。数组 vt 中的元素在 v1 大于 5v1 大于 v2 时为 true
vt=(v1>5)&(v1>v2)

结果是一个逻辑数值的向量

您可以使用逻辑数组作为数组索引,在这种情况下,MATLAB 会提取索引为 true 的数组元素。以下示例将会提取 v1 中大于 6 的所有元素。
>> v = v1(v1 > 6)
v =
    6.6678
    9.0698
您可以使用逻辑索引在数组中重新赋值。例如,如果您要将数组 x 中等于 999 的所有值都替换为 0,请使用以下语法。
x(x==999) = 0

v=sample(v1>1)
意思为 先执行括号中的取出v1满足条件的序号,再对应sample中的序号把最终值取出
posted @ 2019-07-10 22:17  吴伟源  阅读(1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