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绘图

plot 函数接受一个附加参数,该参数让您能够在单引号中使用各种符号来指定颜色、线型和标记样式。

>> plot(x,y,'r--o')


以上命令将会绘制一条红色 (r) 虚线 (--),并使用圆圈 (o) 作为标记。您可以在线条设定的文档中了解有关可用符号的详细信息。

 

plot(x,y)默认用实线连接起来

plot 函数接受可选的附加输入,这些输入由一个属性名称和一个关联的值组成。
>> plot(y,'LineWidth',5)

以上命令将绘制一条粗线。您可以在 Line 属性文档中了解更多可用属性的详细信息。

您会注意到,最开始创建的绘图消失了。要在一张图上先后绘制两条线,请使用 hold on 命令保留之前的绘图,然后添加另一条线。您也可以使用 hold off 命令返回到默认行为。

当您单独绘制一个向量时,MATLAB 会使用向量值作为 y 轴数据,并将 x 轴数据的范围设置为从 1n(向量中的元素数目)

title(' 内容 ')

xlabel(' ')
横轴注释
ylabel(' ')
纵轴注释

legend(' ') 线或点注释


v1为一个数据据表

a=v1(任意元素)
posted @ 2019-07-10 21:06  吴伟源  阅读(1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