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羊车门作业(结对作业)

2018-05-01 21:10  落落今和  阅读(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作业完成人: 学号:20171301019 王文茜 学号:20171301031 樊新宇

1、按照你的第一感觉回答,你觉得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答: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2、请自己认真分析一下“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写出你分析的思路和结果。

答: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

       若第一次选择的是车,概率为1/3,不换获得车,概率为1/3*1/2=1/6,若第一次选择的是羊,概率为2/3,换获得车,概率为2/3*1/2=1/3.

3、请设法编写程序验证自己的想法,验证的结果支持了你的分析结果,还是没有支持你的分析结果,请写出程序运行结果,以及其是否支持你的分析。(提示:可以借助随机数函数完成此程序)

答:验证的结果支持了分析结果,换获得车的概率为0.67,不换获得车,的概率为0.33.

4、请附上你的代码。(提示:使用编辑器中的插入代码功能,将代码显示为 Python 风格)

代码如下:

import random
n = random.randint(1,3)#1代表车,2,3代表羊
q = int(input("运行次数:"))
a=0
b=0
for i in range(q):
    n = random.randint(1,3)#1代表车,2,3代表羊
    if n==1:
      c1=(1/3)*(1/2)#不换,获得车
      a=a+1
    else:
      c2=(2/3)*(1/2)#换,获得车
      b=b+1
print("不换获得车的概率为{:.2f}".format(a/q))
print("换获得车的概率为{:.2f}".format(b/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