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当初考虑了很多专业,最后选择计算机网络工程,一方面是现在高新技术发展都离不开计算机,而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要使用网络,而且以后的技术发展利用网络可以实现更多可能,另一方面,是对计算机的兴趣,并且我也想做一名技术宅hhhh。

经过这一个学期的学习,我发现学习计算机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困难,虽然不是我擅长的领域,但是我仍然喜欢这个专业,有困难才会有挑战,有挑战才会有进步。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根据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现在再次看自己的第0次作业,发现我对自己的期望还真是挺大的,学习了一学期的C语言,感觉被打击到了。在C语言方面的学习一般,能赶上老师教学进度,但是还是缺少编程练习吧,仅仅是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就要花很多时间,学习的效率太低了。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改变?

结合下学期《数据结构》,谈谈你打算做的改变。

稍微了解了一下《数据结构》我们要学些什么,如线性表、栈、二叉树等,《数据结构》是比这学期还要难的东西,所以学习方式也要做出改变。

  • 在开始学之前先浏览一下本章的学习内容,列一个学习大纲,对后面的学习和复习会有帮助;
  • 做好预习,预习的时候能看懂的就看懂,看不懂的等老师上课讲或者直接问老师,书上的例题一定要多看看,弄明白为什么这样做;
  • 上课过程,emmm做好笔记,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标注好,不要遗留问题;
  • 复习的话,最好是能一周做个总结整理,自己薄弱的地方多做练习。

当然具体还要等下学期开始再做调整了。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

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emmm过去了一个学期,感觉这和我原本以为的大学生活不一样,大部分时间都沉浸在学习中(hhh),而且到现在认识的人也不多。不过说实话,大学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有很多很优秀的人,应该多向他们学习。

剩下的大学生活还是努力学习吧,大学并不是像一些人说的是拿来玩的,我应该要抓紧剩下的时间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技能,唉也没有什么具体规划,走一步是一步吧。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目前教学方式:预习作业课堂派+PTA练习实验+博客实验总结。包括一次项目作业。
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我觉得没什么要改进的,就是作业有时候比较难而且多,在上面花的时间太多,但是作业也是提高自己能力的一种方式。不过每次看一些同学完成得那么快真的压力很大emmm

posted @ 2018-01-21 22:07  看尽长安花  阅读(21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