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汶潞

导航

软件工程(2019)第一次作业

(1)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当初报考的时候没有真正深入的了解过计算机专业,就是觉得计算机这门专业近几年比较热门,就业前景比较好。而且报考之前也没有进行过计算机课程的相关学习,所以当初不算是真正的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有一点点吧,因为选择这个专业之前没有了解清楚,很多方面没有做好相关的准备,比如:电脑没买好,内存太小了,导致现在安装一些软件之后,电脑存储容量不足了。还有刚开始接触编程时,学习起来比较吃力。但既然已经选择了该专业,我会继续前进,尽我所能把它学好。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我现在最喜欢的是航空领域吧,报考学校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并且在校期间加入了航协,学到了许多航空知识,并且认识到航空领域也与计算机领域密切相关,所以我希望吧计算机学好,把计算机与航空结合,实现航空报国的梦想。

(2)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 具备了C语言,C++以及数据结构和一些算法的编程基础,
  • 了解了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计算机网络的基本原理
  • 掌握了SQL语言编程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我认为我还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专业技术方面我认为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比如:编程能力还需提高,对计算机的很多原理还需要深入学习和掌握,对软件工程的学习还只是在初级阶段,需要更深入的学习。个人能力方面,我认为只要自己认真做认真学都能做好。还有就是与人沟通交流方面需要提升。

(3) 畅想未来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我想计算机领域涉及到各行业,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需要有计算机基础。我现在还没有特别明确的打算从事计算机行业,也可能会选择其他行业。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 我具备了计算机知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工作效率会得到极大的提升。
  • 学习计算机的过程,提升了我的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能够更好的应对今后的工作和困难。
  • 我会运用互联网学习很多知识和搜集资料,利用互联网资源。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先考上研究生,然后毕业之后我会选择进航企,如果不能就考公务员。

posted on 2019-04-07 18:38  吴汶潞  阅读(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