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Duilib最新入门教程(七)Duilib处理消息

前言

  在前面有提到:使用Duilib编写一个界面软件,本质上还是一个Win32的软件,只不过这个软件的界面不使用Windows自带的控件,而是交给Duilib绘制界面。
  关于消息处理,底层还是处理Window消息,但Duilib会进一步转化成Duilib消息,方便编写响应的逻辑。
  

例子

// 界面上显示一个按钮 按钮名字为btn
<Button name="btn" text="按钮" />

// 点击按钮,会激活按钮控件,然后产生消息:DUI_MSGTYPE_CLICK
bool CButtonUI::Activate()
{
	if( !CControlUI::Activate() ) return false;
	if( m_pManager != NULL ) 
        m_pManager->SendNotify(this, DUI_MSGTYPE_CLICK);
	return true;
}

// 处理消息 重写INotifyUI::Notify
virtual void Notify(TNotifyUI& msg) 
{
        // 处理Duilib点击消息 DUI_MSGTYPE_CLICK
	if (msg.sType == DUI_MSGTYPE_CLICK)	
	{
                // 判断是否是btn按钮
		if (msg.pSender->GetName() == _T("btn"))
		{
			::MessageBox(NULL, _T("按钮内容"), _T("按钮标题"), NULL);
		}
	}
}

  

小结

  Duilib处理消息,是在Notify函数里面进行处理:先判断Duilib消息类型,再判断是哪个控件,最后做出消息处理对应的操作。
  
Duilib技术交流群:799142530
源码地址:https://github.com/KongKong20/DuilibTutor

posted @ 2021-01-24 12:20  万物归空  阅读(123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