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关键字详解

  final变量,如果是基本数据类型,则其数值一旦初始化后就不能被改变。如果是引用类型的变量,则对其初始化后,便不能再指向另一个对象,但是其里面的值是可以改变的。引用变量所指向的对象中的内容是可以改变的。

  final 变量:

  final 变量能被显式地初始化并且只能初始化一次。被声明为 final 的对象的引用不能指向不同的对象。但是 final 对象里的数据可以被改变。也就是说 final 对象的引用不能改变,但是里面的值可以改变。

  final 修饰符通常和 static 修饰符一起使用来创建类常量。

  final 方法

  类中的 final 方法可以被子类继承,但是不能被子类修改。

  声明 final 方法的主要目的是防止该方法的内容被修改。

  final 类

  final 类不能被继承,没有类能够继承 final 类的任何特性。

posted @ 2018-09-07 22:56  不过_梦一场  阅读(2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