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分享几个可以放在博客里的小工具

2010-11-10 22:27  wwang  阅读(4200)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

刚加入博客园的时候,拜读了LloydSheng的随笔《玩转博客园的5个小技巧》,收获不小,其中的几个技巧我也用到了自己的博客里,很感谢LloydSheng的分享精神。

经常去访问博客园其他前辈的博客,在这过程中,也收集了几个比较有意思的小工具,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是把这几个工具放在了我的公告里的,如下图:

 

下面我按照上图标识的数字顺序介绍。

 

1. 这是pax的页面访问计数器,可以记录博客的访问量。pax的计数器提供了两种计数方式,一个是Unique visitor,一个是Page hit。一般情况下根据自己的需求用一个就好了,我比较贪心,设了两个计数器。pax提供了几十种计数器样式,用户可以根据喜好各取所需。

(注:经观察发现,两个计数器时,每次刷新页面,unique visitors也会+1;我把page hits计数器注释掉,unique visitors才会正常。所以,做人还是不要太贪心的好)

 

2. 这个是一个Search bar,也是pax的工具,点击展开后是这个样子:

在pax注册用户之后,默认有两个推荐小工具,一个是计数器,另一个就是这个search bar。用它来搜索博客的内容很方便。

 

3. 这是一个标识你的博客访问者所在位置的小工具,由ClustrMaps提供。通过这个小地图,我们可以了解博客的访问者都来自哪里。

看,下面是我的地图:

我的访问量基本都来自国内,其他国家零星的几个点应该都是通过代理访问的吧。

小地图中的每个访问位置是根据所用电脑的IP地址确定的,每个IP地址每24小时计一次访问。计数统计和地图更新的时间不一样。计数每24小时更新一次。拥有地图的用户可以把地图设定为每天、每周或每月更新。刚注册的时候,地图是不会生成的,需要24小时之后才会有显示,所以第一次使用的用户请耐心等待。

 

以上就是我要和各位分享的小工具,可以给你的博客增加一些小乐趣。不过,在这里还是要借用LloydSheng的话:“这些只是给大家博客锦上添花,最最重要的是博客的内容,那才是博客的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