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2010 的那些事儿-InfoPath]使用InfoPath定制外部列表新建表单

 

算算这是我所写的与InfoPath 2010相关的第四篇博客了,通过这几篇博客不难看出InfoPath2007相比2010与SharePoint结合的更加紧密了,在SharePoint 2010项目中如果能合理的使用InfoPath可以使整个解决方案更加的灵活和高效。在SharePoint2010中我们可以很方便的利用InfoPath来定制列表的新建表单,这个功能或许是大家在做SharePoint2010项目时使用InfoPath这个工具的最大原因了,下面的内容可能会带给大家另一个使用InfoPath的原因,那就是利用InfoPath2010我们不仅可以定制SharePoint列表的新建表单还可以定制外部列表的新建表单,从而为最终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关于外部列表的相关内容可以参看我的另一篇博客[SharePoint 2010 的那些事儿-BCS]ECT外部内容类型

1. 首先建立一个具有新建、修改和删除操作外部数据的外部内容类型,具体的创建方法可参考[SharePoint 2010 的那些事儿-BCS]ECT外部内容类型这篇文章,这里就不在重复了。

2. 使用第一步创建的外部内容类型创建一个外部列表,需要注意的是若要在创建列表时可以使用外部列表这个模板,需要先激活工作组协作这个Feature。

clip_image002

3. 先来看下默认的新建表单是什么样子。

clip_image004

可以看到这时的新建表单与普通列表是相同的,但在实际项目中用户往往会对表单填写画面有着各种各样的要求,这种默认的风格很多时候都不会被客户所接受,这时就需要我们来对其进行一定的定制了。在传统的SharePoint列表中我们可以很容易的在该列表的Ribbon区中的列表标签下找到自定义表单这个按钮。

clip_image006

但在外部列表中我们是看不到这个按钮的。

clip_image008

在定制外部列表的新建表单时必须要使用SharePoint Designer 2010才行,首先用Designer打开该网站并进入我们所创建的这个外部列表,这时在Ribbon区就又可以找到久违了的在“InfoPath中设计表单”了。

clip_image010

接下来就与定制普通列表的新建表单的方法完全一样了,我们可以在InfoPath中自由的定制表单的样式,然后发布就可以了。

clip_image012

最后让我们再来看看定制过后的外部列表新建表单,现在这个表单的样式是不是好了很多呢?

clip_image014

其实在做项目时用户体验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国内的一些项目,使用InfoPath 2010我们就可以很轻松的提升用户在填写表单时的体验了,用户体验好一点,距离项目成功也就近一点。而且在2010中利用BCS和InfoPath,完全可以用SharePoint来做一些小系统的UI。个人的感觉就是SharePoint 2010与2007相比更加像是一个系统平台了,我们能做的事情也更多了。

posted on 2010-11-18 00:42  致良知  阅读(24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