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复习]链式前向星

大概可以理解成存边的一种数据结构吧、

每个点会形成一条链,如果要加入一条新边,就把这条边接到对应点对应链的链尾。
这样,我们就可以从链首开始,一一遍历每一条与这个点相连的边。
用来存图是很方便的。
下面看一段代码,是从我某份代码里截取出来的。
++tot表示为这条边新建一个节点,节点内会保存边权,指向点的编号,并且重新指定新加入的点为链尾。tot也可以理解为边的编号。

inline void add(int f, int w, int S)//双向加边
{
	date[++tot] = w, Next[tot] = Head[f], Head[f] = tot, haveflow[tot] = S, belong[tot] = f;
	date[++tot] = f, Next[tot] = Head[w], Head[w] = tot;
}
posted @ 2021-03-14 10:53  ww3113306  阅读(7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未本地化版本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