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一浅谈对网络专业的理解

刚开始的确对这个专业不了解,通过学习和学长解答,让我对网络有了很对兴趣。

网络工程专业可以有很多方向,网络运维,网络安全,网络攻防....我不一 一说明了,主要说一下网络安全吧。

首先,随着信息的不断发展,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有许多隐患,会出现各种信息泄露的问题,因此便需要网络安全工程师为此保驾护航。在我看来,网络安全工程师是一个很神圣却又很累的职业,能在计算机叱咤风云,但对其能力要求也是成正比的,所以大学里与要更加努力。

网络安全

二C语言理解

C语言是一种新语言,不像汉语,英语,德语等等这些用于人与人交流的语言,C语言是和计算机交流,感觉很神奇!通过一些学习,了解到C语言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在计算机领域仍然有着很重要的地位。一个简单的程序就能printf一个优美的图案,这让我对C语言有了很多好奇,感觉开启一个新世界的大门。C语言将我们的思想传给计算机,让计算机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给我们现在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

C语言是编程的一种方式,除了对理论的学习以外,更重要的还是自己敲敲电脑,写写代码!!!毕竟实践出真知,而且写代码的过程也是一个很愉快的过程,会有满满的成就感(虽然有时候很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我逐渐喜欢上了C语言,喜欢编程。

三大学计划

从高中到大学,就好像关在笼子里的鸟突然放了出来,开始有点迷茫,向往外面的世界,却又不知从哪里开始,趁现在还没上课,理理思路,规划一下自己的大学学习计划。首先,我的大学有一个目标:保研!!!大学四年更要学会自律,不会像高中那样,一切需要自己努力,自习很重要!!!看了课程表,一天大概三节课,剩余时间也并不全用来自习,但总有时间,挤一挤就出来了。

我觉得大学除了要学会知识,更重要的莫过于对时间的管理,自主思考的能力,学会将自己的知识转化为现实所需。对于学网络工程的我,自然希望自己能学会几种编程语言,技多不压身,让自己未来的路能更好走。除了学习,自然还要有社交,希望能有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分支结构
循环结构
函数

posted @ 2020-10-17 22:06  w4  阅读(20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