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自定义控件1--自定义控件介绍

Android控件基本介绍

Android本身提供了很多控件比如我们常用的有
文本控件TextView和EditText;
按钮控件Button和ImageButton
状态开关按钮ToggleButton
单选复选按钮RadioButton和RadioGroup
单选按钮和复选按钮CheckBox
图片控件ImageView
时钟控件AnalogClock和DigitalClock
进度条ProgressBar和日期与时间选择控件DatePicker和TimePicker等。

文本控件TextView 和EditText

TextView 控件继承自 View 类。TextView控件的功能是向用户显示文本内容同时可选择性让用户编辑文本。其中TextView不允许编辑。
EditText控件 EditText 控件继承自 TextView。EditText与TextView 最大的不同是 EditText是可以编辑的

按钮控件Button 和 ImageButton

Button控件继承自 TextView 类Button 的用法比较简单主要是为 Button 控件设置 View.OnClickListener.监听器并在监听器的实现代码中编写按钮按下事件的处理代码。
ImageButton 控件 ImageButton 继承自 ImageView。ImageButton 与Button最大的区别是ImageButton没有text 属性既按钮中将显示图片而不是文本。 ImageButton 控件中设置显示图片可以通过android:src 属性也可以通过setImageResurce(int ) 方法来实现

状态开关按钮ToggleButton

ToggleButton 控件是继承自 Button。ToggleButton 的状态只能是选中和未选中,并且需要为不同的状态设置不同的显示文本。除了继承自父类的一些属性和方法之外ToggleButton 也具有一些自己的 ToggleButton 属性。

单选按钮和复选按钮 CheckBox 和RadioButton

CheckBox 和RadioButton 都只有选中和未选中两种状态,可以通过checked属性来设置.
不同的是RadioButton 是单选按钮,需要编制到一个RadioGroup中同一时刻一个RadioGroup中只能有一个按钮处于选中状态.
CheckBox和RadioButton 都是继承自 CompoundButton 中继承了一些成员.

图片控件ImageView

ImageView 控件负责显示图片,其图片来源既可以是资源文件的id,也可以是Drawable对象或 Bitmap 对象,还可以是 Content Provider 的Uri.
时钟控件 AnalogClock 和 DigitalClock
AnalogClock继承自 View AnalogClock 控件显示模拟时钟只显示时针和分针
DigeitalClock 继承自 TextView。 DigetalClock 显示数字时钟可精确到秒。 时钟控件比较简单只需要在布局文件中声明控件即可。

日期与时间选择控件 DatePicker 和 TimePicker

DatePicker 继承自FrameLayout类日期选择控件的主要功能是向用户提供包含年、月、日的日期数据并允许用户对其进行选择。如果要捕获用户修改日期选择控件中数据的事件需要为DatePicker 添加 onDateChangedListener 监听器。
TimePicker 同样继承自FrameLayout 类。时间选择控件向用户显示一天中的时间可以为24小时制可以为AM/PM 制并允许用户进行选择。如果要捕获用户修改时间数据的事件便需要为TimePicker 添加OnTimeChangedListener 监听器

本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wuyudong/p/5912506.html,转载请注明源地址。

但是这些控件并不能满足我们所有的要求。有的时候我们必须要自己定义控件来满足我们的要求。

自定义控件可以分为三大类型:

1. 组合已有的控件实现

2. 完全自定义控件(继承View, ViewGroup)

3. 继承已有的控件实现(扩展已有的功能)

posted @ 2016-09-27 13:48  wuyudong  阅读(4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Top_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