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win10下git闪退

网上找了很多方法,只有这个是有用的,记录下来。

问题描述

  • 在git官网下载了软件,安装之后,git Bash出现闪退现象,同时在当前文件夹下面会生成一个mintty.exe.stackdump的文件。

  • git GUI同样打不开,同时会报出错误,具体情况如下图:

解决办法

  1. 点击百度云链接,下载一个系统配置文件。

  2. 如下图所示,根据路径C:\Windows\System32\drivers,来到这个目录下,找到null.sys文件。这是一个系统配置文件,我们要把它替换成我们刚刚下载的那个文件。为了以防万一,我们可以先将原本的这个文件复制到桌面做个备份。

  1. 将上图目录下的null.sys文件删除,将我们下载的文件复制到这个目录下,如果系统提示我们没有权限,可以采用360杀毒软件强制删除。在复制的时候,360可能会提示我们当前正在修改系统关键文件,这个时候我们点击允许即可。

4.文件替换完成之后,我们来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找到cmd.exe文件,右键点击文件,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1. cmd.exe打开之后,输入命令sc start null,点击回车。如果我们看到STATE的值为RUNNING,说明我们已经大功告成。

  1. 这个时候我们再一次运行我们的git Bash,就可以顺利的使用了。

写在最后

上述情况确确实实解决了我们的问题,如果你按照上面的步骤操作下来,但是还是没有解决问题,那么就可能是其他的错误了,还希望你能去查查别的资料。



作者:振礼硕晨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1642eedab81b

posted @ 2018-11-22 16:33  卢沟晓月  阅读(8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