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的定义

 

    事务是指一个单元的工作,这些工作要么全做,要么全部不做。作为一个逻辑单元,必须具备四个属性:自动性、一致性、独立性和持久性。自动性是指事务必须是一个自动的单元工作,要么执行全部数据的修改,要么全部数据的修改都不执行。一致性是指当事务完成时,必须使所有数据都具有一致的状态。在关系型数据库中,所有的规则必须应用到事务的修改上,以便维护所有数据的完整性。所有的内部数据结构,例如树状的索引与数据之间的链接,在事务结束之后,必须保证正确。独立性是指并行事务的修改必须与其他并行事务的修改相互独立。一个事务看到的数据要么是另外一个事务修改这些事务之前的状态,要么是第二个事务已经修改完成的数据,但是这个事务不能看到正在修改的数据。这种特征也称为串行性。持久性是指当一个事务完成之后,它的影响永久性的产生在系统中,也就是这种修改写到了数据库中。

    事务机制保证一组数据的修改要么全部执行,要么全部不执行。SQL Server使用事务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和确保在系统失败时的可恢复性。事务是一个可以恢复的单元的工作,由一条或者多条Transact-SQL语句组成,可以影响到表中的一行或者多行数据。事务打开以后,直到事务成功完成之后提交为止,或者到事务执行失败全部取消或者滚回去为止。

posted @ 2008-04-04 09:39  WUYQ  阅读(11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