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ct 和Class的比较


相同点
1.都含有成员,包括构造函数、方法、属性、字段、常量、枚举和事件。
2.都可实现接口。
3.都有共享的构造函数,有或没有参数。
不同点
1.结构是值类型,而类是引用类型。结构使用堆栈分配,类使用堆分配。
2.所有的结构成员都默认为 Public;类变量和常量默认为 Private,而其他的类成员默认为 Public。
3.结构成员不能声明为 Protected,类成员可以。
4.结构过程不能处理事件,类过程可以。
5.结构变量声明不能指定初始值、New 关键字或数组初始大小,类变量声明可以。
6.结构是不可继承的;而类可以继承。
7.结构从不终止,所以公共语言运行库 (CLR) 从不在任何结构上调用 Finalize 方法,类可由垃圾回收器终止,当检测到没有剩下的活动引用时,垃圾回收器将在类上调用 Finalize。 

posted @ 2008-04-20 08:53  WUYQ  阅读(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