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如何从github拉取更新代码

我的个人博客:https://www.wuyizuokan.com

在github上fork了一份redis的代码,准备下载到本地学习一下。

用git clone *** 从我的个人远程仓库把代码下载了下来。
不过因为fork的这份代码比较早了,想从redis的主仓上更新一把最新的代码下来。
怎么做呢?
要用到git remote命令。

首先,看一下本地的代码关联的远程仓库地址有哪些:
git remote命令可以查看到远程仓库的简短名称:

如果要看具体的URL,可以用git remote -v,发现关联的远程仓库就是我自己的github仓库:

下面要把redis的顶级库加入到remote中,可以使用如下命令:

git remote add [shortname] [url]

顶级库的git地址:git@github.com:antirez/redis.git

 

使用git remote add remote git@github.com:antirez/redis.git 把这个远程仓库添加到remote中:

下面用git fetch remote 从刚刚添加的远程仓库拉去数据,拉下来了好多分支:

 

想把这些拉取的数据上传我的远程仓,git push:

 

然后查看本地分支,还是一个 unstable分支:

用git branch -r或者git branch -a查看远程分支,倒是很多:

 下面在本地创建5.0分支,并和远程的5.0分支绑定在一起:

git checkout -b 5.0 origin/5.0

本地现在就有两个分支了,并且我们是在5.0分支上:

再创建一个dev分支,也绑定远程的5.0分支,方便开发:
git checkout -b dev origin/5.0

 

好啦就可以愉快的阅读代码啦。

 

基本上就是这样了,补充一下如何重命名和删除远程remote地址。
先添加一个测试远程地址:git@github.com:abstiger/redis.git

如何重命名呢,可以使用git remote rename [原名] [新名]

如何 删除呢,可以使用git remote rm [名称]:

posted @ 2019-05-26 14:35  微弦  阅读(285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