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pm安装webpack失败时,可能被墙要为cmd命令行设置代理

一、搜索到的相关概念:

Node.js 是一个基于 Chrome V8 引擎的 JavaScript 运行环境。

npm是 Node packaged Modules(node的包管理工具)。本身用node.js编写,是管理基于node.js编写的命令行工具。

webpack 是一个前端资源加载/打包工具

二、遇到的问题

ERR! Windows_NT 6.1.7601.....

起因:公司的前端资源目前是使用gulp打包的,我想去试一下用webpack打包是什么体验,会不会打包的时候更快一些。于是就开始了这一旅程....

经过:

1、先去node官网https://nodejs.org/zh-cn/下载新版的nodejs(我下载的时v6.10.0目前最新版的)

2、然后安装好之后,同时npm也已经备安装完成,因为新版的node把npm内置进去了。

3、快捷键Alt+R,输入cmd进入命令行,然后输入node -v和npm-v,如果出来版本号就说明安装成功了。

4、在命令行输入 $ npm install webpack -g   (-g全局安装)

as a rsult,悲剧了,出来的错误信息如图。仔细查看错误信息,this is most likely not a proble with npm itself,and is related to network connectivity。

很明显就是说我网络连接有问题,我知道,公司开发网是无法访问外网的额,问题我已经开了代理了呀。没道理网络还有问题,于是我就编辑配置,

(1)把仓库设置为淘宝$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为什么,还是不行,

(2)那就在配置文件里面把代理的也修改了(http和https都设置了)

$ npm config set proxy http://server:port $ npm config set https-proxy http://server:port

还是不行,我同事过来说要设置命令行,命令行在公司内网被墙了,恍然大悟啊,原来是设置的时浏览器的代理没有设置命令行的代理。很不愉快的,再来一把,设置一下命令行代码。这样设置:

set http_proxy=http://proxy.com:port/

set http_proxy=https://proxy.com:port/

 

设置完命令行代理,就轻松愉快的安装好了,现在在自己的私下项目尝试webpack打包。

三、webpack周边

  针对npm配置的命令行操作

  npm config set <key> <value> [--global]
  npm config get <key>
   npm config delete <key>
   npm config list
   npm config edit
   npm get <key>
   npm set <key> <value> [--global]
posted @ 2017-03-06 13:24  进击的totoro  阅读(64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