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机装centos系统

准备:

  1. 准备一个U盘
  2. 下载centos镜像
  3. 下载uiso9_cn,用于把 镜像写入U盘

 

开始:

  1. 启动PC机,按F12进入BIOS(各个牌子的电脑进入BIOS可能不一样),然后点击USB,后续的安装跟正常的安装系统一样这里就不重复说了,网上教程很多。
  2. 接下来说一下怎么连接WIFI,首先是用ip addr 查看无线网,我的是wlp4s0,然后看一下括号内是否有UP,如果有则说明无线网已经开启,如果没有则需要开启,开启指令为:ip link set wlp4s0 up。
  3. 开启完后需要连接WIFI,连接指令为:wap_supplicant -B -i wlp4s0 -c <(wpa_passphrase "WIFI名" WIFI密码)。
  4. 连接成功后,需要手动分配IP,分配IP指令为:dhclient wlp4s0(这个过程可能会有点久)。
  5. 分配完IP后查看是否连接成功,可以ping一下,或者查看ip,查看ip指令:ip addr show wlp4s0,如果有IP地址可说明分配IP成功。
  6. WIFI连接成功后,每次开机都要重新连接一次,很麻烦,我们需要设置成开机自动连接WIFI。
  7. 下载WIFI自动连接工具,yum -y install NetworkManager-wifi
  8. 开启WIFI自动连接指令, WiFi nmcli r wifi on
  9. 测试WIFI开机自动连接是否成功,重启设备,如果重启设备后WIFI自动重启则说明设置WIFI开机重启成功

这样子我们就可以把闲置的pc机做成一个服务器了。

 

参考文章: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647f0115f4744c7f2148a89f.html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0312/20/4059533_636285831.shtml

https://blog.csdn.net/m0_46492988/article/details/104853264

posted @ 2020-10-03 16:36  cs_wu  阅读(8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