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为什么data属性必须是一个函数

欢迎访问我的个人博客:http://www.xiaolongwu.cn

前言

老规矩,我们还是先说为什么。

问题描述:为什么在vue组件中,我们的data属性必须是一个函数,new Vue()中的data除外,因为new Vue中只有一个data属性。

原因:因为我们能抽离出来的组件,肯定是具有复用性的,它在项目中会存在多个实例。如果data属性值是一个对象时,那么它所有的实例都会共享这些数据,这是很麻烦的事情,你不能确保你的所有实例中的属性值都不会重复。

我们的期望是,组件的每个实例都能独立的维护自己的数据。

解决方案

我们都知道,在JavaScript中,函数具有独立作用域快的特点,外部是无法访问其内部的变量。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组件中的data属性是一个函数,他的每个实例就会有自己的作用域空间,也就是独立的数据,每个实例之间不会相互影响。

所以,组件中的data属性必须是一个函数。


github资源地址:vue--为什么data属性必须是一个函数

我的CSDN博客地址:https://blog.csdn.net/wxl1555

如果您对我的博客内容有疑惑或质疑的地方,请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或邮件给我,共同学习进步。

邮箱:wuxiaolong802@163.com

posted @ 2019-02-26 17:28  LeonWuV  阅读(6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