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4:开源控制器实践——OpenDaylight

一、实验要求

(一)基本要求

  • 利用Mininet平台搭建下图所示网络拓扑,并连接OpenDaylight控制器;

1、Mininet拓扑生成并连接控制器和测试连通性

2. 通过Postman工具调用OpenDaylight提供的API下发流表,实现拓扑内主机h1和h3网络中断10s

(二)进阶要求

查找资料,整理和记录ODL控制器主要的REST API文档,包括但不限于ODL提供的文档链接,获取拓扑的交换机、获取流表状态数量、获取特定交换机端口的状态、新增修改和删除流表等。表等。

1、ODL提供的文档链接:http://127.0.0.1:8181/apidoc/explorer/index.html

2、获取拓扑的交换机

3、获取指定交换机信息

4、获取特定交换机端口的状态

5、新增修改和删除流表

6、获取当前交换机上所有流表的统计信息

个人总结

这次实验主要学习了用Postman调用OpenDayLight提供的API下发流表操作,由于在第一次实验之前就配置好了环境,所以这次实验上手挺快的,对opendaylight和postman的一些基础操作开始有初步了解。在做实验的过程中遇到了delete、put出现报错的问题,经查阅资料和询问同学后得知,url要根据pdf上的示例来填写,否则就会找不到路径,导致无法实现拓扑内主机h1和h3网络中断10s。
而进阶实验更多的是考验耐心,需要从官方文档中一个个找出ODL控制器主要的REST API文档,并且在查找之前要配置好相关的实验环境,否则无法登录。

posted @ 2022-10-05 12:08  VJJJJJJ  阅读(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