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52讲》——测试基础架构篇

《软件测试52讲》

1、测试基础知识篇——(0~11讲)

2、GUI自动化测试篇——(12~21讲)

3、API自动化测试篇——(22~24讲)

4、代码测试篇——(25~27讲)

5、性能测试篇——(28~34讲)

6、测试数据准备篇——(35~38讲)

7、测试基础架构篇——(39~42讲)

8、测试新技术篇——(43~47讲)

9、测试人员的互联网架构核心知识篇——(48~52讲)

测试基础架构篇

39——什么是Selenium Grid?如何搭建Selenium Grid

测试基础架构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执行测试的机器;

  测试用例代码仓库;

  发起测试执行的 Jenkins Job;

  统一的测试执行平台;

  测试用例执行过程中依赖的测试服务,比如提供测试数据的统一测试数据平台、提供测试全局配置的配置服务、生成测试报告的服务等;

  .........

Selenium Grid 的架构

  Selenium Grid 是一种可以并发执行 GUI 测试用例的测试执行机的集群环境,采用的是 HUB 和 Node 模式。

  Selenium Hub 用来管理各个 Selenium Node 的注册信息和状态信息,并且接收远程客户端代码的测试调用请求,并把请求命令转发给符合要求的 Selenium Node 执行。

基于 Docker 的 Selenium Grid 的搭建方法

PCF、GCP、AWS云端搭建Selenium Grid

40——聊聊测试执行环境的架构设计(上)

  从广义上讲,测试执行环境除了包括测试执行机以外,还包括测试执行机的维护、集群的容量规划、测试发起的控制、测试用例的组织以及测试用例的版本控制等等。这也就是我要和你的测试基础架构的定义。

41——聊聊测试执行环境的架构设计(下)

基于 Docker 实现的 Selenium Grid 测试基础架构

 引入统一测试执行平台的测试基础架构

 基于 Jenkins 集群的测试基础架构

 测试负载自适应的测试基础架构

42——大型全球化电商的测试基础架构设计

测试基础架构:

  统一测试执行服务:

    以 Restful API 的形式对外提供测试执行服务的方式,兼具了测试版本管理、Jenkins 测试 Job 管理,以及测试执行结果管理的能力。

    统一测试执行服务的主要原理是,通过 Spring Boot 框架提供 Restful API,内部实现是通过调度 Jenkins Job 具体发起测试。

  统一测试数据服务:统一测试数据平台

  测试执行环境准备服务

    对于 GUI 自动化测试来说,指的就是 Selenium Grid;对于 API 测试来说,指的就是实际发起 API 调用的测试执行机器集群。

  被测系统部署服务:主要被用来安装部署被测系统和软件。其实现原理是,调用 DevOps 团队的软件安装和部署脚本

  测试报告服务:虽然和传统的测试报告区别较大,但也可以通过引入一个 NoSQL 数据库,以存储的测试报告元数据的方式去实现

  全局测试配置服务:配置文件枚举值引入

全局Mock 服务、工程效能工具链仓库

posted @ 2020-08-12 09:54  wuwei丶  阅读(13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