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tao1935

导航

1.xposed框架简介

1. 前言

Xposed作为一款非常优秀、成熟、受欢迎的android Hook框架,网络上已经有很多很好的入门教程。写这一系列的Xposed文章,并不是搬运网络上他人的博客,因为我不是搬运工

 

写这一系列文章,是因为使用Xposed作为一个基本的分析工具已经很长时间了,但从没有做过非常深入的研究。

 

写这一系列文章,是希望能够把Xposed知识经验做一个整理总结,同时希望能够为想要了解学习Xposed的人带来帮助,更希望能相互学习讨论提高。

 

2. 首例演示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效果图。

切换速度有点快,忍了吧,请看重点:Toast。

 

从上图可以看到,打开每一个应用程序,都会出现Toast。

Toast显示的内容为:(第一行)当前应用程序package名称;(第二行)当前渲染的的Activity名称。

很明显,上图中每一个被打开的应用程序,并没有以这种方式弹出Toast的功能。同时,我们也没有对这些应用程序的apk文件做任何修改。

对于没有接触过代码注入和hook的程序员来说,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这种神奇的功能,就是来自于Xposed框架。只需要十几行java代码和简单配置,实现一个Xposed插件,就能实现上图所展示的效果。

不夸张的说,拥有了Xposed框架,就能为你的手机开启上帝模式。

本小节只是一个简单演示,作为系列文章的开篇,来展示Xposed可以为我们带来扩展功能。

 

下一节我们将演示安装Xposed框架。

 

posted on 2020-09-18 20:28  逐风浪子  阅读(10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