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学习----目录结构

终于要转到android studio 了,一直没有转过来,似乎落伍了,

 

项目结构:一个窗口只有一个项目,项目 叫  Project 代表一个workspace

 

一个项目的结构跟eclipse区别还是蛮大的:

 

首先看APP结构:app放的其实就是  java文件和资源文件

 

切换  目录结构

 

比如切换到project界面

  • 1、Studio中有Project和Module的概念,前面说到Studio中一个窗口只能有一个项目,即Project,代表一个workspace,但是一个Project可以包含多个Module,比如你项目引用的Android Library, Java Library等,这些都可以看做是一个Module;

  • 2、上述目录中将java代码和资源文件(图片、布局文件等)全部归结为src,在src目录下有一个main的分组,同时划分出java和res两个文件夹,java文件夹则相当于Eclipse下的src文件夹,res目录结构则一样.

  1. android studio是单工程的开发模式
  2. android studio中的application相当于eclipse里的workspace概念
  3. android studio中的module相当于eclipse里的project概念

 

 

新建工程项目后AS的Product目录结构如下所示:

    .idea://AS生成的工程配置文件,类似Eclipse的project.properties。
    app://AS创建工程中的一个Module。
    gradle://构建工具系统的jar和wrapper等,jar告诉了AS如何与系统安装的gradle构建联系。
    External Libraries://不是一个文件夹,只是依赖lib文件,如SDK等。

新建工程项目后AS的Module目录结构如下所示:

    build://构建目录,相当于Eclipse中默认Java工程的bin目录,鼠标放在上面右键Show in Exploer即可打开文件夹,
        编译生成的apk也在这个目录的outs子目录,不过在AS的工程里是默认不显示out目录的,就算有编译结果也
        不显示,右键打开通过文件夹直接可以看。
    libs://依赖包,包含jar包和jni等包。
    src://源码,相当于eclipse的工程。
    main://主文件夹 
        java://Java代码,包含工程和新建是默认产生的Test工程源码。 
        res://资源文件,类似Eclipse。
            layout://App布局及界面元素配置,雷同Eclipse。
            menu://App菜单配置,雷同Eclipse。 
            values://雷同Eclipse。
                dimens.xml://定义css的配置文件。 
                strings.xml://定义字符串的配置文件。 
                styles.xml://定义style的配置文件。
                ......://arrays等其他文件。
            ......://assets等目录
        AndroidManifest.xml://App基本信息(Android管理文件) 
        ic_launcher-web.png://App图标 
    build.gradle://Module的Gradle构建脚本



 
posted @ 2016-04-24 13:50  wust小吴  阅读(89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