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AWS EC2开启Web服务器配置

在Amazon AWS EC2申请了一年的免费使用权,安装了CentOS + Mono + Jexus环境做一个Web Server使用。

在上述系统安装好之后,把TCP 80端口开启(iptables),同时启动Jexus。正常情况下,从客户端使用 http://IP地址/info,就可以看到Jexus运行成功的效果了。但在Amazon AWS EC2却说网络出现问题或者无法访问。因为对CentOS本身来说,TCP 80端口已经打开,但是否有AWS本身还做限制呢?

在AWS主控台,找到这个Server实例,看到Security groups一项,

图1:AWS EC2的当前运行实例Security Groups

这个Security groups是系统自动生成的,点击这个链接,进入详细页面,点击“Inbound”的Tab,从下图中可以看出,这个自动生成的安全组,只有TCP 22端口开启,只能使用SSH访问(即用Putty工具访问)。

如果要访问这个EC2实例的Web Server,必须在这里也打开TCP 80端口,

图2:默认自动生成的安全组,只给出了通过SSH访问(即Putty访问)的权限

右击安全组名,单击“Edit inbound rules”,如图3所示,点击Add Rule,选择“HTTP”协议,端口设置为80,Source设置为“Anywhere”(即允许任何IP地址访问),完成效果如下图所示

图3:添加TCP 80端口的访问权限

保存退出。

从客户端使用 http://公开IP地址/info 访问,看到Jexus Web Server的显示,说明此时Web Server配置成功!

 

 

 

posted @ 2014-05-20 11:57  wusir  阅读(97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