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中表名大小写问题

在设计数据表时,有自己特有的规则:英文单词的首字母大写,比如表名User, Article, UserRole, 等等,这种办法使用得很顺手习惯,在以往使用的MS SQL Server、MS Access以及SQLite中,都很正常。

第一次使用MySQL,当使用Navicat创建数据表时,发现所创建的数据表名全部改为小写了,上面的数据表成为user, article, userrole,很不习惯。网上查询,才知道,Windows对表名大小写不敏感,Linux(Unix)对表名大小写敏感,为了安全起见,在Windows下的MySQL一律把表名自动修改为小写。但实际上,自己由于编程的原因,一直是注意大小写问题的,就是说,对大小写一直是敏感的,所以,需要将自己的表名命名规则持续进行下去,即英文首字母大写命名表名。

如果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进行MySQL表名大小写敏感的设置,需要找到MySQL的配置文件 my.ini(在Linux下名字为my.cnf),这个my.ini在Windows下一般位于 C:\ProgramData\MySQL目录下,在my.ini文件的[msqld]部分加入如下语句:

lower_case_table_names = 0

即完成了大小写敏感。如果该值设置为1(即Widdows下的默认值),就是大小写不敏感,当为数据表命名时,全部自动改成小写字母。

 

posted @ 2014-02-20 21:43  wusir  阅读(663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