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Note突然无法同步,其他电脑能正常同步

现象
4月1号开始发现办公电脑下OneNote无法同步了,右上角显示“已离线保存(错误)”,手机上写的待办也不能同步到电脑上显示了,但家中电脑的OneNote能正常使用。

 

结论
OneNote提供同步服务的https地址,不再支持TLS1.1协议进行连接,在IE浏览器中勾选TLS1.2协议,重启OneNote即可正常同步。

 

排查过程
1.初步怀疑是办公电脑网络有变动。
联系公司网络组同事协助处理。提供IP给网络组同事抓包分析,调整相关策略后,依旧无法同步。网络组同事提供了OneNote同步服务域名https://contentsync.onenote.com,并表示本IP发出去的请求正常。

2.办公电脑直接连接手机热点,OneNote依旧无法同步,排除网络问题。

3.在办公电脑下抓包同步域名对应IP,发现TCP三次握手正常,TLS握手过程中client发送了hello报文,服务端未返回,随后服务端返回了RST报文。

4.在家中电脑下抓包,TLS握手连接正常,能正常发送数据,唯一的不同在于TLS协议版本不同。

5.办公电脑下直接在Chrome浏览器中打开同步域名,能访问并redirect跳转,但Edge不行。抓包发现chrome发出的请求TLS协议为1.2,Edge发出版本为TLS1.1,基本锁定问题原因。

6.尝试在Edge中修改TLS协议没找到相关配置,网上看到有关于IE的TLS版本设置。于是在IE测试同步域名的访问性,发现也无法访问。修改IE的TLS版本支持1.2后同步域名访问正常,再次在Edge中访问也正常了。考虑到OneNote可能也是调用了IE,于是重启OneNote再同步,终于访问正常!离线两周终于能同步了,痛哭流涕!

IE设置支持TLS 1.2方法
打开系统自带的IE浏览器进入设置,切换至【高级】选项卡,在安全分类下找到【使用TLS 1.2】勾选上,重启OneNote即可正常同步。

 

posted @ 2021-04-15 21:08  小伍子  阅读(1219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