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打赏功能

最近我和朋友交流的时候,她告诉我她所使用的博客自带打赏功能。

我仔细查看了一下,博客园好像没有自带这个功能。

但是,我看到好多朋友的博客园都使用了“打赏”或“赞助”。所以,我迫不及待的想给自己也加上那么一个插件。

但是,搜索了很多帖子,按照他们的步骤操作后,我的“打赏”功能依旧没有显示。

后来,我才发现自己漏了关键的一步而博主却没说明。

 

下面给需要的小伙伴分享一下,整个“打赏”功能的实现:(该方法比较方便,不用再去下载插件)

第一步:进入“我的博客”->“管理”->“设置”,往下拉,找到“博客侧边栏公告”后面,申请“JS”使用。

 

 

申请成功后显示为这样:

    (我的就是因为没有申请,所以一开始怎么也没有显示。低级错误)

 

第二步:准备 一张【支付宝收款的二维码】  和  一张【微信收款的二维码】;且这两张图片的格式后缀改为“.bmp”。例如,我自己的支付宝图片名称为“zhifubao.bmp”。并将它们通过“管理”->“文件”,上传至博客文件夹。

 

第三步:复制我下面这段代码,

<script>
window.tctipConfig = {
staticPrefix: "http://static.tctip.com",
cssPrefix: "http://static.tctip.com",
buttonImageId: 5,
buttonTip: "dashang",
list:{
alipay: {qrimg: "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wuql/zhifubao.bmp"},
weixin:{qrimg: "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wuql/weixin.bmp"},
}
};
</script>
<script src="http://static.tctip.com/js/tctip.min.js"></script>

你要修改的地方是我用红色和绿色的部分,其中,红色部分是你的博客地址名,实在不知道的话,你可以通过“我的博客”->“管理”->“设置”找到

绿色的部分就是你刚才上传的图片的名称。请一一对应修改。

 

第四步:找到“我的博客”->“管理”->“设置”,就是刚才查看博客名的页面,将页面往下拉,找到“页首Html代码”这个位置,将修改好的代码复制进去。

保存就可以啦。

我这种方法比较简单,不用下载插件。如果想要更深的了解,可以访问https://github.com/greedying/tctip这个网址,我就是从这里借鉴的。

以上仅是个人实践后的分享。欢迎补充。

【小主,觉得有用打赏点哦!多多少少没关系,一分也是对我的支持和鼓励。谢谢!】

 

posted @ 2016-12-08 14:22  吴青伶  阅读(4083)  评论(3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