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管和非托管

托管和非托管是修饰内存的。
托管的意思,你不用直接操作内存,你需要的时候跟我说。我替你申请,然后给你用,你用完可以告诉我,我帮你释放,如果你忙,忘记告诉我了,我也会在定期去帮你释放的。 这就是托管,你打交道的不是直接的内存,而是.net clr。
非托管的意思就是你要自己负责管理内存,这里所说的内存管理。实际上只是堆上的内存管理,栈内存和以前的一样,函数退出则释放,heap上的内存,非托管内存需要自己分配,调用构造函数(c需要,c++里用new替代这部操作了),使用完毕后,需要自己释放这个内存,如果你不小心,吧只想内存的指针弄丢了,就造成内存泄露了,这个内存泄露在你程序退出之前是无法弥补的,所以要小心。(virtualMalloc的情况不在此描述了。因为分配的也不是heap上的内存,属于扩展内存空间,题外话了。)

简单说,托管的意思是托管内存,但多一层必然会慢,这个么,微软早考虑好了,硬件升级,大家掏钱就能解决的问题不是问题。带来的好处是托管内存不会有泄漏的危险。

posted @ 2013-05-10 17:21  武沛齐  阅读(3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