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总结(阉割版)

前言

  为什么说是阉割版呢,因为心里藏着一些事,又不知道怎么说。看到一堆人在总结,也要按照惯例总结一下。

  当刻意写总结的时候,会发现怎么也写不好。就写这么多了,等那天遇到感慨再写,才能滔滔不绝。
 
2018总结(最没有收货的一年)
  今天是2019年1月2日,是2019年第一天上班。假期综合征,来公司之后,打开博客园,看到一篇篇的年度总结。打开了20多篇,看了一下。都总结的很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开心,有自己的不悦。
  可谓是笑看百家人生啊。真的,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一次次洗礼。我也坚持每年,每个时间阶段都做一次总结,用来时刻鞭笞自己,持续成长。不能太过于安逸。我的安全感很低,一定要让自己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行。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今年也被提干为部门主管了。刚开始部门有3个人的,还可以管人,今年走了2个,又只剩下我一个了。自己管理自己,哈哈哈。只能等2019新生过来了,部门才有新人给我带。
  今年也开始看一些管理学、职场的文章,更多的是看知乎上的高赞的文章,还有听一些公众号的文章和语音。没有细致专心的看过一本书。
  技术方面有几本书,很好的,今年2019一定要看完。今年一定要多读书,然后写书评,写博客,分享和记录。
  2018过得真的是悲哀啊。过得很丧,因为2018年碰了不该碰的东西----感情。不过也成长了很多。
  今年(2019)的关键词是舒适圈。特别是年底看到很多文章都说现在是互联网寒冬,各种花式裁员。
 
其他人总结汇总
  1. 不管使用什么技术或者框架都要认真的去编码实现,注重细节,不要以自己的主观意向来判断,抵制,造成后果时,后悔已是无用。
  2. 如果实在是对技术有追求的,可以下班后在继续学习了解自己喜欢的。
  3. 提升理解业务的能力,要有危机意识,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习一定要坚持,多逛技术论坛网站,多了解他人的思想,不要好高骛远,巩固基础知识,多去实践。
  4. 技不如人,岂能怨天尤人,循序渐进,终有所获。
  5. 一切都太顺利了,顺利得可怕,然而最坏的情况发生了。因为胜利的果实品尝太多,导致自信心开始爆棚,整个人都变得很膨胀。
  6. 挫败感是个好东西、只有尝过各种不同的失败后换来的成功,才是来之不易的,才是真正能守得住的。因此有这种说法:毁掉一个人最好的方法是让他挣快钱。
  7. 被情绪化所控制,真的是很恐怖。没有惨痛的教训,都认识不到自己。
  8. 工作之余有额外的收入,打造个人品牌推广自己的项目产品,利用随便花的时间坚持学习,并写博客,而且得指定详细的计划表。
  9. 增强人际交往能力、涉足管理。 要保证一专多长,专心精通一门,其他各方面都需要有所涉及,找到自己的兴趣,并持之以恒进行深入的学习。
  10.那些不能击垮你的,终将使你强大。
  11.别走太快,有时候停下来,回想一下经历过的东西,会发现不一样的价值。
  12.做着马仔的岗位,操着进步的新,主动找领导要资源,为公司创造价值,体现个人在公司的价值。
  13.2018年,让我经历了人生中必不可缺的那些环节,2019年我一定要变的更加的优秀、更加的努力,更加的热爱生活。
  14.运营自己的博客、公众号、网站。这些文章不仅方便他人,更成就自己。“在追求技术的道路上,我从不曾停下脚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15.互联网后半场,个人沉淀不够,需要静下心沉淀技术与人生。
  16.多读书,确实能够提升自己很多,之前觉得读很多书会很厉害,并因此心满意足,但看完书之后会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渺小,更多的不懂。这就是所谓的知识边界吧。
  17.学习、阅读、写作。
  18.总的原则就是学以致用,解决公司项目实际的技术问题,储备一些热门方向的技术。人都是有惰性的,没有产生效益的事情,久了也就会失去动力。
  19.那些都是属于危险区的知识,得不到反馈、遗忘快,没有产生价值。善于思考,拥抱变化,才能拥有未来,让我们在程序员精进的道路上共勉。
  20.感谢那些关心我的人,我很好。那些我牵挂的人,也希望你好。感恩生命中遇到的那些人,感恩生命中帮助过我的人,感恩我的亲人。
 
 
posted @ 2019-01-15 17:44  无脑仔的小明  阅读(7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