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总结,2021年期望

 

  转眼间2021年了,2020年加上19年,都没有进行过总结。主要是心情很不好,加上平时要搬砖比较忙。趁今天有兴致,总结一下最近一年多的事情,还有对未来的期望吧。

  工作上,其实已经逐渐感觉没有多少进步和能力提升了。奈何公司发展迅速,最近几年,每年销售额都翻番。待遇也提高了很多。在这三线城市,算是很不错了。也不怎么考虑走了。准备在这里定居了。2020年6月底也凑够首付上车了。每月将近8k的月供。压力还是有的。期房,理市区还很远,很偏的位置。当初选的时候,唯一的考虑因素就是离新公司比较近。大概5-6公里,比较适合通勤。其他的升值空间,配套,学区都没有考虑。其实房价我觉得接下来不会大涨,基本就是房住不炒。买的目的是,考虑到可能要去相亲。这样多点成功的概率。

  19年至20年初,断断续续谈了一个,可能我缺点太多了,或者人家就看不上我,不想谈。我拼命的贴上去。既流血又流泪。最后还是选择放弃,我没有太多时间了。家里也经常催我。最终在20年07月底,跑去相亲了。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一开始由于不太会说话,扭扭捏捏,相处的不是很愉快。1个多月后,慢慢熟悉了,对方也发现了一些优点。我也同样的感受到满眼都是我的女孩。如无意外,明年(21年)可能就结婚了。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也只有国庆回去几天。今天也开始春运抢票了,准备开开心心回家去。准备回去后双方父母见见面。今年老家也买了一块宅基地,自己盖了房子。父母一辈子的积蓄,加上我的三分之一。终于在今年国庆前入住了。有两间房60多平方。盖两层。算是还不错了。父母也很开心。从我出生到现在,都是一家4-5口人挤在30多平米的小房子里。父母也感慨,多年前就想,要什么时候才能住上大一点的房子。家里还有两个男丁。不能为他们准备婚房。还好我这两年还可以,帮家里一点,自己也有自己的房子,父母也没有太大压力了。

  有时候特别感慨,有些人在外地工作(一起住的室友),加上父母的一点积蓄,买车买房。而我还要支持家里一点。这一正一负,相差好多了。哎,不多想了,努力过好未来的日子。平时也比较宅,所以喜欢玩电脑,上网冲浪。认识了一些人,也搞点外快。但是发现还真的不好弄。断断续续,不过也好,就是那段时间比较无聊,颓废的时候,早点精神寄托。不会整天无所事事,想些不好的事情。也算是一个目的吧。

 

  来公司也五年半了,也大学毕业五年半了。对于五年前的个人第一个“五年计划(2015-2020)”。

    1. 成为部门,项目主要负责人 (2018-01-30)
    2. 架构百万级产品 (这个估计内部完成不了,只能通过外部完成。)
    3. 努力找个女朋友 (2020-08-08)

  总的来说,算是完成的很不错。一切都是按照预定计划在进行着。2021年,是本人第二个“五年计划(2021-2025)”。这个计划其实已经就在脑海里,现在是时候写出来,作为接下来的奋斗目标了。

    1. 买车买房,定居一城 (2022-06 新房交付,预计年底入住了,定居珠海)
    2. 结婚,生小孩,开始过上中年生活 (2021年结婚,2022-05小孩出生,开始过上奶爸的生活)
    3. 工作上继续保持,业余时间搞物联网产品(19年底开始,业余搞了3年,还是激不起水花)

  第一点,其实完成的七七八八了,明年(21年或22年)可能就会迁户口过来这边。然后就逐步稳定下来。第二点,结婚也在规划中,等过年回家,两家人一起吃完饭,看看要怎么安排。应该在21年结婚。毕竟明年就29-30岁了,年龄不小了。那些同龄人基本都结婚了,有些都有小孩了。年过三十,开始步入中年了。很多事情就开始看淡,不争不抢,平平安安。第三点,这个算是接下来五年主要的点,也是比较有未知性,挑战性。还是以前的那句话,尽人事听天命。至少努力过了。


  大体的总结和未来的规划就是这些,以后再对每一年计划进行修正和更新。希望新的一年开开心心。也祝读者开开心心。

  (By 无脑仔的小明)(2021-01-06)

  update by 2022-06

 

 

posted @ 2021-01-06 10:16  无脑仔的小明  阅读(54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