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写在前面

    之前一致用putty,ssh,修改代码,或者本地修改,上传到服务器,各种不爽,现在改用xshell,但是有时候还是不方便感觉,于是自己配置了远程连接pycharm,这样不用总是到代码里修改,直接在windows下pycharm里修改再保存就可以实现同步更新到服务器里的代码里了。

2、content

    打开pycham,windows下连接服务器端如图所示:
配置连接服务器,name随便写,connection下,协议sftp,服务器主机IP,用户名,密码,apply
 
点击Test SFTP connection会发现,如果连接成功会提示你如下:
 
 
下面选择连接windows下的那部分代码和服务器上代码相连,Mappings,本地Local path,服务器path,apply,OK,表示已经把本地的代码和服务器代码连接上了。
 
 
设置如何使得本地代码和服务器代码同步更新,如图,
 
 
 
如下图,选择On explicit save action(ctrl +s)表示在pycharm里修改代码后ctrl+s便可同步到服务器。
 
 
在pycharm里tools->start ssh session可以使用ssh,使用ssh时候发现打开中文乱码,在settings里修改,如下图:
 
 
 
完美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