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学习总结

虽然到目前为止冯若依曼机是最常见的,但是否还存在其他体系结构?还有就是是否有一些机器的处理器不止一个?
二进制怎么样在硬件中表现出来,如何利用电路的通与断来表示?
这一周我学习了门与电路之间的关系以及计算机的基本部件。通过学习,因为这周我们讨论的是使用二进制信息的数字计算机,所以只关注两个电平范围,并且分别表示二进制数字1和0,所以我深深感觉到0与1的重要性,还学会了各种门电路:与门,或门,非门,异或门,与非门,或非门,还有它们之间的逻辑运算。对于电路可以执行更复杂的任务深感疑惑。
除此之外,还了解到了计算机的基本部件各有特征,计算机的世界充满了各种术语和缩写,而冯若伊曼体系结构是当今大多数计算机的底层体系结构,由五个部分组成;对于ROM是比RAM更加稳定;并且对触摸屏也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它同时具有输入和输出的功能,对计算机系统来说二级存储设备也是十分重要的,在计算机不运行的时候,由它们来保存数据。

posted @ 2020-10-11 22:58  乌龍茶  阅读(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