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pp安装配置比较容易卡住的地方

xampp作为一款集成建站软件,方便了不少初学的开发者,但是虽然是集成和傻瓜式的安装,还是会遇到一些容易卡壳的地方,这里记录自己觉得一些比较重要的东西。

1、端口问题

如图是我改之后的端口,原来端口为:80、443、3306(这个只要单独装mysql应该不用改)。

改的方法,也很简单,点击上图所示的对应行的config按钮就行,80端口在Apache(httpd.conf)里面修改,443在Apache(httpd-ssl.conf)里面修改。3306在第二行的config按钮的my.ini里面修改。

修改完端口,点击start(先Apache然后MySQL--反正Apache要开),在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8080,(如果不行就输入http://127.0.0.1:8080)这个8080是根据你自己设置的数。

2、修改(或添加)PhPmyadmin的root用户密码后无法打开mysql

再点击http://127.0.0.1:8080/dashboard/这个界面的phpmyadmin按钮会跳到登录失败的界面,提示:

错误
MySQL 返回: 

#1045 -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NO) 

Open new phpMyAdmin window

解决方法:

这个地方需要修改一下配置文件:xampp\phpMyAdmin目录下的config.inc.php文件,默认配置如下:

在password地方填上你添加的密码,然后保存,重新打开phpmyadmin就又可以打开了。

3、密码登录phpmyadmin

设置了密码就用密码登录,这个也需要修改xampp\phpMyAdmin目录下的config.inc.php文件,把“auth_type”改成“cookie”,再打开phpmyadmin界面,就需要登录了。如图所示。

 

posted @ 2016-10-28 21:47  powerio  阅读(10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