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15软工个人作业5——软件工程总结

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达到的目标:在开学第一篇博客里,我希望这个学期这门课的目标是能够通过考试,我想我达到了,并且我作为PM,我们小组也顺利完成了项目开发。这一切都是因为每次都能够完成老师要求的任务,还是要付出时间。
没有达到的目标:编程能力还有待提高,这是由于个人还是没能够静心去学。

统计一下,你在这门课程中,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大概五百行

软工的各次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

这个有点难以统计,但是一般是两三个小时

哪一次作业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两次提问我觉得都挺难的,因为我觉得这个需要非常熟悉这本书或者是有经验的才能提出有价值的问题。

累计花了多少个小时在软工上?平均每周花多少个小时?

这个难以统计,如果是团队作业的话每天大概半小时花在写博客,如果是关于编程开发的话并没有设置特定的时间,所以难以统计。

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在做原型设计的时候学会用墨刀

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对码云更加熟悉

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

没有掌握的新语言

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学会设计原型

写下属于自己的人月神话——个人或结对或团队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这次项目能够顺利完成离不开每一个团队成员的努力,特别是负责开发的同学的努力。这门课程让我好好体验了一个项目较为完整的一个流程,感觉收获很多。

对下一届实践的建议,或者对于开学初的你,对于大一的你,对于开学初的我,你有什么想建议和告知的呢?对于后来人的期许,对于换人机制,有什么样的建议?

对于换人机制,我认为可以选择换人或者不换人,因为有的同学中途被换走的话,接下来的同学要接任他的工作需要一定的时间,可能会影响项目进度。希望学弟学妹能踏踏实实跟着老师的步伐走下去,顺利完成这门课。

分析一下自己所处的团队。软件工程是大学里少有的认真的团队协作经验。《构建之法》上说团队的发展有几个阶段,你的团队都经历过么,最后到达了“创造”阶段了么?

团队成员相处融洽各尽其责。

怎样证明你学会了软件工程

我觉得这个东西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吧,如何把一个抽象的东西具体化用语言表达出来可能需要举个例子,但是目前我没有想到合适的比喻。
posted @ 2018-06-17 22:24  鹅蛋儿  阅读(1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