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课程设计——GUI密码生成器201521123035

1.团队课程设计博客链接

http://www.cnblogs.com/wuling15/p/7061857.html)

2.个人负责模块或任务说明

(1)确定课题并进行任务分工

(2)编写随机数产生的函数

(3)编写自主选择密码类型的函数

(4)实现密码类型的有效性,并提示密码类型不能为空

(5)完成小组博客

3.自己的代码提交记录截图

4.自己负责模块或任务详细说明

4.1实现随机密码的产生

效果截图

关键代码截图

实现简述:
这个函数的原理就是把passwordType里产生的字符串,密码长度,range返回到自己本身,并产生随机数,先定义随机数的类再从0到range中随机生成一个随机密码,循环次数与                        密码长度一致,这样就能保证能产生与输入的密码长度相同的密码。

4.2实现自主选择密码类型

效果截图

关键代码截图

实现简述: 这个就是先确定密码有几种,再按种类排列组合,并利用if判断,比如我只要数字的密码,这样就把数字的密码剪切下来形成新的字符串再返回给获取密码这个函数使        用。

实现密码类型的有效性,并提示密码类型不能为空

效果截图

关键代码截图

实现简述:这个是放在密码类型函数里的,只要没有选择任何类型就会返回错误提示。

5.课程设计的感想

这次课程设计的等级虽然不高,但是我感触颇深。第一次担任组长,虽然程序也比较简单,但是要做好统筹规划、任务分配以及时间上的安排还是需要好好考虑的。尽管我们的程序比较简单,但是还是有一些不懂的地方需要百度,下载文件来自主学习,也体会到了做程序员的不易,毕竟每个人都不能保证自己什么都会,学计算机专业的人可能都需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吧。当看到我们做出来的图形界面以及完整地实现我们想要的功能的时候,说不激动是假的,即使是“D”,那也是我们的汗水。下面讲讲建议,感觉老师老师在任务书里面对任务的阐述太过于简单了,我觉得在描述基本功能的时候可以再适当加上一些补充功能的建议,这样学有余力但自己又不知道再继续补充什么功能的同学就可以对程序继续做补充完善,使实现的功能更加全面。
posted @ 2017-06-23 19:24  鹅蛋儿  阅读(6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