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123035《Java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1.本周学习总结

    本周学习了Java从诞生到如今的部分历史,并通过了老师的课堂演示了解了Java在cmd中的编译过程。然后还学习了JDK,JRE,JVM.

 2. 书面作业

    1.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请用自己的语言书写)

       因为Java执行于JVM,而JVM会架构在各种操作系统平台之上,所以Java可以跨平台运行。

       步骤:以文件名为Hello为例,存放在d盘,打开cmd,输入d,再输入javac Hello.java  最后输java Hello

   2.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jdk是提供编译程序的工具程序。jdk是编译Java程序,jre是执行Java程序,jre包含Java SE API与JVM。

   3.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是文件名吗?这条命令的含义是什么?

       这个参数指的是类名,命令的含义是执行的意思。

   4.path变量有什么用?classpath变量有什么用?

      在path中设定工具程序的路径信息,系统就可以在path中找到要执行的指令。

      JVM会根据classpath路径顺序,找出是否有对应的类文档。

   5.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java一开始是*.java,编译后是*.class,  c一开始是*.c,编译后是*.obj。

  6.Java语言有哪3种应用版本?版本之间有什么关系?

     三种版本是  JavaSE, javaEE ,javaME.

     JavaSE分为JVM,JRE,JDK,Java,JavaEE以JavaSE为基础,JavaME是Java平台版本中最小的一个。

  7.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前者源代码可用于个人研究使用,禁止任何商业用途,后者则允许商业上的使用。

  8.Java主要应用在那几个方面?你对自己在这门课的目标与期许是什么?

    网页开发,安卓开发

    目标首先是要能通过考试,更远的目标是能做出网页或者简单小游戏。

3.使用码云管理Java代码

 

4.实验总结

   这次实验收获很大,感觉自己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需要向同学老师及时请教。因为是第一次接触Java,很多新概念都要熟悉并掌握,在安装eclipse时,也要记得配置环境变量。

posted @ 2017-02-26 16:12  鹅蛋儿  阅读(1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