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Nginx 下载 .apk 文件时候报 403 错误 [1]

一、版本介绍

Degian : 8 jessie

Nginx  : 1.6.2

发生时间 : 2018-12-15

二、问题说明

客户浏览器访问Nginx的公开目录中放入了一个.apk文件,公开目录可以正确列出放入的.apk文件名,但下载时提示403错误。

三、解决办法

(一)过程

去网上搜索,发现有人讲,要添加mime类型的支持,但心里想,又没有报404,这么该行吗?

抱着尊重知识、科学探索的精神依然检查并添加了不曾添加的mime类型支持。

在 /etc/nginx/mime.types 文件,增加了

application/vnd.android.package-archive apk;
application/iphone pxl ipa;

的描述(本次pxl于ipa大侠我不曾用到)。

重载入nginx配置,重启nginx,错误403 [1-2]依然我行我素。

经过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寻找了事物的主要矛盾后。

将新放入的文件的所属用户和所属用户组均设置成了www-data,

chown www-data:www-data -R ./public/f

403 [1-3] 错误不翼而飞,问题解决。

(二)结论

错误的文件用户与用户组导致了nginx进程的内置用户无法读取.apk文件,导致了403错误应运而成。重新设置无法读取文件的用户与用户组,即可解决问题。

 chown www-data:www-data -R ./public/f

 

[1] 待增准确加详细错误错误

 

posted @ 2018-12-16 08:40  雾口  阅读(8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