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计算机结缘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说起选择计算机,也许就是当时认为会修电脑的人很厉害吧,因为以前不懂计算机,经常把机子搞瘫痪,找人维修的时候,感觉他们都好厉害,顿时有了想研究计算机的想法,于是在志愿上填上了计算机这行,最终与计算机结下了不结之缘。

 我来自一个小县城,我家在以前以耕地为主,到后来才慢慢变成居民。以前,我对计算机是完全没概念的,只知道它叫“电脑”,可以上网。最初我只会用电脑玩游戏,甚至游戏都是别人装好的,那时候感觉可能并不需要知道多少,能娱乐就行,加上高中又得天天做作业,没时间多研究,计算机基础,零。

 跟博主相比,我觉得,我们学习的环境比他们好太多了,但是,学习的热情却完全不能跟人比,他们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压力实在是大,而我却不会像他们那样积极,也许这就是博主们可以成为大佬的原因吧。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不得不说,大学生活相对于高中生活,实在是太轻松了,以前我们可以做作业从早上做到晚上,现在多出了很多自己的时间,可以随意支配,也许这,就导致了大学生的堕落吧,但,事在人为,我们不能怪别人,要自己找原因。

     国内的大学生活,感觉就是按部就班,老师只讲些该讲的,而国外的教育是启发式,当然这又是出国留学回来的老师给我的一些感觉。

     我理想中的大学,是轻松的,不用像高中那样紧张刺激,天不亮起,深夜睡,现在,看来,要想过成这样并不是不行,只是危机会跟着来,这所谓:安逸使人衰亡。

     学校给的,只是正常的课程,当然课余时间也比较多,所以要过得怎样,完全是看自己的想法,学习与玩耍,完全取决于自己,说到底还是看自己的控制力。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说到未来,我只做了两条路,一是考公,这是亲戚家人所希望的,当然也是我自己的梦想,但毕竟人多不容易,所以还是要以计算机行业为主,现在的想法是学习PHP和JAVA方面的知识,将来做一个工程师。

     看了http://www.cnblogs.com/Tpf386/p/4798437.html大佬的个人经历,深刻地意识到,首先,要学习,而且要正确地学习,作者表示:“后来我才明白,学编程如果没有老师,上来就学那种纯视频引导的课程容易走上歧途,进入死胡同,没有经验的人很容易就卡着学不下去了。”“现在看来是人在学习时常常高估自己的能力,编程不是高中背书,不是做数学化学题,它是技能,是需要大量练习和长时间实验感悟的。”在之前,我也是这种想法,总感觉都很简单简单,但是当问题出现的时候,却半天找不到出路,这在课程设计那段时间最能体现,不得不说,做课设的时候,是我对这门课最能理解的时候。某位老师说过:“要多打代码多打代码,多打代码才能牢记。”虽然当时很反对她的说法,但后来也不得不承认,编程的书,看一页就忘记前一页,只有亲自拿一个题目来做做,才记得住。这可能就是大家天天念叨的经验,经验吧。所以,学习方法改变是首要。

     我现在什么都不会,只能慢慢在这行业探索,如果有机会,我会很愿意进入企业中实习,因为在企业中,就要开始解决实际的问题了,而我们努力地学习,不就为了能解决现实的问题嘛?从理论中来,到实践中去,我觉得,在学校终究是理论偏多,而计算机,需要更多的实践,需要更多的经验,而实习,就是累计经验的最好途径。

     我对未来还是充满希望的,哪怕明知道路艰苦。

     

posted @ 2017-09-17 16:46  锴兴  阅读(2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