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并发机制的底层实现原理

volatile是轻量级的synchronized,它在多处理器开发中保证了共享变量的"可见性"。可见性是说当一个线程修改一个共享变量时,另外一个线程能读到这个修改的值。
volatile的定义和实现原理
java语言规范第三版中对volatile的定义如下:Java编程语言允许线程访问共享变量,为了共享变量能被准确和一致的更新,线程应该确保通过排它锁单独获得这个变量。
 
instance = new Singleton();//instance是volatile共享变量
有volatile变量修饰的共享变量在进行写操作时会多出第二行汇编代码,其中包含lock前缀指令
 
volatile两条实现原理:
1.Lock前缀指令会引起处理器缓存会写到内存
2.一个处理器的缓存会写到内存,会导致其他处理器的缓存无效
处理器不会和内存通信,因为速度问题,是先将系统内存的数据读到内部缓存在操作,操作完不知何时回写回系统内存。
如果使用volatile的变量进行写操作,JVM会发送lock前缀指令,将变量所在缓存行的数据写回系统内存。
 
volatile的使用优化
队列集合类LinkedTransferQueue,在使用volatile变量时,追加64字节的方式来优化队列出队和入队的性能。
 
synchronized的实现原理和应用
普通同步方法,锁是当前实例对象
静态同步方法,锁是当前类的Class对象
同步方法块,锁是synchronized括号里配置的对象
posted @ 2017-02-27 09:24  雨下个不停  阅读(9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