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2021:第一次作业——热身练习

案例一:

1.基本信息

微信     iOS     版本8.0.12

2.描述

 

 

 (1)操作步骤:和朋友聊天,等待收信息。

(2)失效时表现:朋友发完信息,收到消息时会有提示音但是却没有消息弹出,过两分钟才会出现,会有延迟。

3.原因分析:

  (1)网络延迟。网络拥挤或卡顿会导致数据丢失,当对方多次发送失败时,网络便会延时发送。或者你所在的地方信号不好,也会导致消息延迟收到的情况。
  (2)手机内存不足。当我们的手机内存严重不足的时候也会影响到微信消息的延迟,还会偶尔出现闪退的情况。解决这一问题,你可以对自己微信进行空间清理,释放缓存,保证有足够的内存空间。

  (3)发送与接收微信信息是通过服务器来实现的,所以当服务器出现问题的时候,就有可能出现微信信息延迟的情况,这时只能等待服务商将其修理好。

案例二:

1.基本信息

王者荣耀    版本 3.65.1.42

2.描述

 

 

 (1)操作步骤:打开训练营选择虞姬这个游戏进行实验。

 (2)失效时表现:在虞姬这个英雄进行一技能释放时会失去一技能特效。

3.原因分析:

(1)由于玩家的设置没有设置完整,粒子质量调到最高就可以看到一技能的特效了。

 (2)游戏工作室后端代码错误导致特效丢失,需要进行维护修改。

案例三

1.基本信息

Windows 10 家庭中文版

2.描述

 

 

 (1)操作步骤:上完课打开QQ音乐听歌。

(2)失效时表现:播放音乐时电脑没有声音。

3.原因分析:

(1)可能是因为老声卡不支持多音频流,也不支持ACPI中断共享的功能,在拨号上网时与MODEM发生了资源冲突或是某个程序如视频播放偶然出了错,占用了声卡的端口没释放,就不能发声。 这种电脑突然没声音的故障只要重新启动一下Windows就好了。

(2)声卡驱动程序版本不当也可能引起电脑突然没声音故障的发生。如果用户安装的不是通过Windows数字签名认证的驱动,或是在Win10中安装了WINXp、WinNT、Win2000的驱动,这样虽然能在普通情况下正常使用,但遇到某些特殊的情况,例如从休眠中恢复时,就会发生了没声音或是声音极小、杂音很大的故障。这种电脑突然没声音的情况只要换成正确的驱动就可以解决,或重新启动一下Windows也可以。

posted @ 2021-09-02 17:29  biubiubiu5  阅读(4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