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信框架模块中,基于Vue&Element前端的后台管理功能介绍

微信开发包括公众号、企业微信、微信小程序等方面的开发内容,需要对腾信的微信API接口进行封装:包括事件、菜单、订阅用户、多媒体文件、图文消息、消息群发、微信支付和企业红包、摇一摇设备、语义理解、微信小店、微信卡劵等相关接口处理,另外还包括扫一扫、图库和照片管理、地理位置、H5页面开发等内容,以及企业微信通讯录接口、成员消息相互发送等方面接口。

本篇介绍微信后台管理功能,在原先基于Asp.net的Bootstrap前端基础上,增加的Vue&Element前端的后台管理功能介绍。

 

 我们在原先基础上增加的Vue&Element的前端管理界面,用于微信的后台管理,界面通过左侧菜单的综合导航进行管理,如下界面所示。

1、微信多账号管理

在微信后台管理系统中,需要对系统设计到的一些微信账号信息进行配置,包括订阅号、公众号、企业微信、小程序等账号列表的管理。

账号列表界面如下所示,便于综合的管理配置处理。

在账号列表中,可以管理我们业务系统所涉及到的各种微信账号信息,如公众号、企业微信、小程序等,可以在其中维护相关的配置信息。 

微信账号的编辑界面如下所示,在其中管理各种用到的微信账号信息,便于后台API的接口访问。

微信账号管理,主要就是配置好和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的相关参数,方便调用微信API接口的随时,根据这些参数获得访问接口的Token,以便实现对菜单、事件、通讯录、发送数据等等的相关处理 ,另外也可以接收腾讯微信回调信息,如事件响应、订单支付等操作的事件。 

 

2、微信菜单管理

我们知道,公众号或者企业微信的手机端中底部都有相关的功能菜单,这些我们可以通过后台系统的API接口提交,那么我们后台管理也需要对微信菜单数据进行管理。

我们在系统中管理菜单,并通过把菜单提交到服务器上,实现菜单的动态配置和生成,能够为我们系统适应各种的需要,实现灵活的处理。 

首先我们在管理的入口先维护菜单的分组,菜单分组其实也是一个菜单记录,只是作为一个顶端的菜单记录存在,方便维护而已。

菜单分组可以禁用、启用,新增、编辑,以及展示该分组下的树形列表和提交到微信服务器上的功能,如下所示是我们对菜单分组的界面设计。

以上是一个全览的菜单管理,包括菜单分组以及分组下的菜单列表状态,我们有时候需要进入菜单列表明细的方式查看相关菜单数据,如下界面所示。

这样我们就有一个对菜单群进行统一维护的菜单分组,也方便我们随时启用某个菜单组群,以便对某个应用进行简单的测试或者体验,特别在我们微信框架整合了多个项目,以便客户切换不同项目进行使用,就显得更加方便。某个时候,随时提交一下就可以及时进行测试,不需要的时候,再更换一个不同的应用菜单群组。 

 

 

 多个项目之间随时提交切换,非常方便。

 

posted on 2021-05-22 11:30  伍华聪  阅读(190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