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信开发框架中增加对菜单分组的管理,方便多个项目自由切换处理和功能测试

在我们基于微信开发框架各种微信项目的时候,往往一个场景一个菜单集合,多个微信项目就可能存在多个不同的菜单组合。由于微信菜单的数量限制,我们想测试一下其他不同项目的菜单功能的时候,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管理方案,就会显得很麻烦,本篇随笔介绍如何在管理微信菜单的基础上增加一个菜单组的概念,以便随时激活某个项目的菜单集合,提交到服务器上进行项目切换或者功能测试。

1、项目菜单的处理

一般来说,我们受限于微信菜单的数量限制,微信菜单不能超过三个大菜单,每个大菜单下最多可以延伸五个子菜单,那么一般我们可以在微信应用中管理这些菜单,方便提交到微信服务器上,如下是对菜单树列表的管理。

以及我们对每个菜单进行详细列表信息的管理,包括新增,修改、删除、查询等等的维护。

维护单个菜单的时候,编辑界面如下所示。

如果我们没有引入菜单分组,那么我们只有对部分菜单进行禁用或者删除的处理,一旦在里面整合了多个项目的菜单,数量就不少,就会更加难以管理了。

我们希望保留多个项目的菜单以供参考或者功能测试,那么我们就需要引入一个菜单分组的概念,以便更好的管理这些微信应用菜单。

2、引入菜单分组的菜单管理界面

首先我们在管理的入口先维护菜单的分组,菜单分组其实也是一个菜单记录,只是作为一个顶端的菜单记录存在,方便维护而已。

菜单分组可以禁用、启用,新增、编辑,以及展示该分组下的树形列表和提交到微信服务器上的功能,如下所示是我们对菜单分组的界面设计。

 

这个是作为一级菜单组的管理界面,以便给我们一个直观的菜单集合的树列表,如果我们需要详细维护菜单的数据,我们可以引导用户进入一个菜单维护的界面,如下所示。

 这样我们就有一个对菜单群进行统一维护的菜单分组,也方便我们随时启用某个菜单组群,以便对某个应用进行简单的测试或者体验,特别在我们微信框架整合了多个项目,以便客户切换不同项目进行使用,就显得更加方便。某个时候,随时提交一下就可以及时进行测试,不需要的时候,再更换一个不同的应用菜单群组。 

 

 

 多个项目之间随时提交切换,非常方便。

以上就是关于菜单分组的管理心得,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

posted on 2019-11-29 12:01  伍华聪  阅读(15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