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阵
事在人为,莫道万般皆是命;境由心造,退后一步自然宽

员工管理的6个行动准则:

  1. 把人力资源管理提高到组织管理的首位。让人力资源部门真正掌握实权,把一个牧师-父母型的人放到那里掌舵。

  2. 采用一套严格的,非官僚化的业绩评价体系,同事认真考察员工的品行,就像《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规定的那样。

    好的评价体系的特征:简单明了,不官僚;标准一致,和员工个人行为相关;一年至少一次,最好两次,形式是正式的面谈;包含职业发展的内容;能够接受不断的监督。

    《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规定对任何一位存心发布虚价财务数据的CEO和CFO将执行罚款或监禁,对保证财务报表的可信度以及投资者的信息是一个必要的措施。

  3. 创立有效的激励机制。激励包括金钱,认同和培训的机会,激发和留住员工。

  4. 积极对待于周边群体的关系

    工会:

    明星人物:成功需要明星,用特别的方式抚慰和奖赏,但也会带来副作用,所以必须有人来做监督的工作,并准备好充足的替补队员,在离开八小时内任命替代者。

    边缘分子:虽然为人不错,却会在工作中表露出负面情绪。如果不能带回到游戏中,及时告诉他们游戏已经结束。

    捣乱分子:进行严格的业绩评价,要求限期改正有害的行为,否则清除出去。

    不要把精力过多的放在后两种人身上!

  5. 不要忽略中间的70%的人群,他们是组织的心脏和灵魂。50%以上的员工管理时间要放在这里,这里是产生未来明星的地方。这个人群关系到公司的成败,是心脏,核心和灵魂。

  6. 尽量设计扁平化的组织结构,清晰地揭示出各种关系和责任。

    层级的增加把优秀的人才束缚在森严的等级制度里,培养不出伟大的将军。

  公司就是人,管理就是管理人。管理就是奖和惩。

posted on 2008-10-09 20:57  武侯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