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GIS(3D GIS)

研究OpenGL,DirectX 3D,GPU和GIS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七尖行》      
     2016年元旦,新年第一天,阳光明媚,下午两点二十分从上海莲花路乘车出发,前往临安七尖爬山徒步,迎接这号称华东户外第二虐的考验。2016,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七尖,指从浙江西天目山到东天目山所要穿山越岭经过的七座山峰:西天目主峰仙人顶海拔1479米,龙王山海拔1587米,药王峰1551米,千亩峰1554米,桐杭岗又名千峥岩海拔1503米,仰天坪1264米,东天目主峰大仙顶海拔1505米。直线距离8.6公里,实际行走距离50公里左右。整个过程上升总高度3000米左右。
        下午4点经过长安服务区的短暂休息后,晚上6点在夜色中抵达终点:童乐农家旁边的一家院落。放下包裹,吃饭,饭后散步到童家,闻闻烤全羊的香味,听着哗啦啦的溪水声,7点半返回住宿地,早早地上床睡觉。
        2016年元月2号凌晨4点起床,吃过稀饭、馒头、红薯、榨菜与鸡蛋等丰盛的早餐后,在5点坐大车出发,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海拔1100米左右的开山老殿,准备冲击第一尖了。6点大车到达指定位置,茫茫夜色中,全队打着头灯直接开始爬坡。6点半到开阔地,下弦月高悬在天空,东方显露出微微的曦光,在此处稍作停留时,后队传来了有两名队员决定放弃的消息。剩余队员在6点40穿进低矮的树林,7点登上第一尖仙人顶,此处矗立着气象监测设备,视野开阔,领队指着东面的高山说,那就是终点大仙顶,看上去遥不可及。在仙人顶,东望东天目山大仙峰,北眺龙王山龙王尖,三峰鼎立,众山俯伏。极目远眺,天地辽阔。
       7点20走上宽阔的防火道,回头遥望刚才登上的仙人顶,太阳正爬上山顶,霞光万道。不急不缓,9点零5分来到一三叉路口,前行就是第二尖龙王山,右边则是下坡通向第三峰药王峰。龙王山是黄浦江的源头,此路口到龙王山顶来回半个多小时。队员们分成了两部分:愿意去与原地等待的。由于事先和熊熊、丹丹、七戒立志爬完全部七尖,于是放下背包义无反顾地冲向龙王山。9点20到顶,龙王山地势险峻,河谷幽深,荒草连天。
        从山顶返回路口后,是一连续的下坡连着一段长距离的上坡。先下降300多米后,沿山脊爬升,视野开阔。途中11点坐在稍平缓的岩石上补充食物和水分。11点50分到达第三尖药王峰顶,药王峰,也称节理峰,是玄武岩节理状岩石地貌。从峰顶下来,怪石嶙峋,浑然天成,威严耸立。12点40到第四尖千亩峰,路上遇见一狗背负着装备,跟随主人下山,轻松自如的样子。到峰顶后,已能俯瞰谷底的千亩田了,只是下山的路是在巨石间上窜下跳。这乱石堆,也称石浪,不但坡陡,而且个别岩面覆盖了冰凌。小心翼翼地下降到海拔1200多米的千亩田时已是1点半,此处有一片沼泽地,搭建着木桥。吃完15元一碗零星的肉丝面,买来8元一瓶的雪碧补充水分。
       下午2点再次出发。3点爬到海拔1503米的第五尖桐杭岩,结束这第一天5座山峰的攀爬后,3点30分回到公路旁准备返回了。先沿公路走一小段后,再沿土路翻过一隘口,接着就是连续长距离的下坡,其中一段窄窄的土路是沿着倾斜的山坡被人踩出来的,人行其上,脚踝受巨大的压力,坎坷艰难。克服困难,最后赶在天黑前,于5点走到了梯田。后面的路就是盘旋的水泥路了,虽然不泥泞,但距离长又坚硬,对膝盖是不小的考验。天渐渐暗下来了,6点30分回到住宿的农家时,已是漆黑一片,但头顶的星星却特别明亮。走累了,吃的也少了,赶紧洗澡完躺床上,晚9点就睡了。
        元月3号凌晨4点起床,4点半早饭,此时只有12名队员决定走剩下的两尖,屋外雨淅淅沥沥下着,领队决定天雨路特别滑不爬第六尖,于是两辆小车把我们送到了第七尖的起点处:林场。5点30分开始攀爬,除了开始一段是横切的平路后,后面基本为上坡路,有些位置必须把双杖牢牢地拄着,否则人容易溜坡。历经艰险后,9点30到海拔1505米的大仙顶。站在山顶,放眼四周,远山如黛,云雾缭绕,变幻莫测,连绵起伏的群山如同流动的山水画。9点50下撤,除了两处陡峭的土坡路外,碎石与岩石铺就的路占多数,在人快筋疲力尽时,中午1点出山,顺利完成7尖中6尖的攀爬与穿越。抵达公路旁农家吃饭,两点半登上返沪的旅游大巴。
       在历经两天分别耗时12.5小时与7.5小时的徒步50公里后,只感叹原来感觉不可能的事情,只要自己一步步的走下去,总能接近目标。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不怕慢,只怕站,勇敢地往前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就会不断缩小。
posted on 2016-01-04 10:31  武汉侯涛  阅读(2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