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GIS(3D GIS)

研究OpenGL,DirectX 3D,GPU和GIS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当地时间8月15号,旅行第一天

“乞力马扎罗是一座海拔一万九千七百一十英尺的高山,山顶终年积雪。在西高峰的近旁,有一具已经风干冻僵的豹子的尸体。豹子到这样高寒的地方来寻找什么,没有人作过解释。” 七个中国人从温哥华一路向东,在落基山脉的群山环抱中行驶560公里,来到雷布尔斯拖克,他们自己也无法给出解释。刚拿到车时由于不熟悉车上设备似乎连车都不愿前行,崇山峻岭中天公不作美一会骄阳炙热一会乌云密雨,似乎给驾车带来问题,但美景总在转弯处带给他们惊喜。两岸的群山挽着清晰的湖水目送他们前行,雷布尔斯拖克的雪山迎来远方客人的敬礼。 明天继续一路向东。无人解释他们的前行。

 第一天路線   

 

  即將見到湖  

 

当地时间8月16号,旅行第二天

驱车继续朝东286公里到达班夫,途中在冰川公园徒步两公里左右到达灰熊保护区后,由于时间关系,也是心理害怕,未敢继续深入,原路返回。接着到达幽鹤国家公园,见到了较高海拔地区的湛蓝湖泊,从湖边到湖心,由于湖泊深度关系,颜色也越来越蓝,心也越飞越高。晚上住宿在班夫,抬头能仰望到巍峨的山体。

 前往班夫的路線

   

 

   湖與花

 

 

当地时间8月17号,旅行第三天

脚下冰面一踩一滑,耳边寒风呜呜作响。此时不是数九寒冬,却是溽暑八月。海拔2000至3000多米的icefield冰川伸展出长长的冰舌,在末端堆积出石砾坝。太阳照射下,涓涓细流在冰面上划出流畅的曲线,汇聚成潺潺流水倾泄直下。这景象总让人心这冰川是否能坚持到第一场雪的降临。但当你抬头仰望山顶时,却发现岩石之上堆积着厚厚的白雪,让人感受到厚积薄发的力量。这冰雪世界除了展现空间上的广阔与厚实,还抒发着时间上的悠远和绵长,因为那薄薄白色冰面下更加厚实的冰层散发幽幽的蓝光,述说着千百年来的融化凝结,此消彼长。

   

 從班夫到欣頓

 

落基山中的瀑布

 

行走在冰川上

  

 

当地时间8月18号,旅行第四天

昨日从班夫启程,在接连穿越两个国家级公园后,到达欣顿,连续三天下来,算是完成从落基山脉东西方向的横向穿越。今天是旅程的第四天,马不停蹄从欣顿一路向西南,奔驰500多公里到达曾经在旅行第一天经过的卢卡普斯。 途中离开高速路,走上颠簸的石子路,在车无法继续前行的山脚下,大家手脚并用登上一布满碎石,零星点缀几棵松树的山岗。举目四望,对面巍峨的山体静如太古,身后矗立的山顶与其默默相望。 离开寂静的山岗,上车前行,朝着回家的方向。

   

 第四天返程線路

 

遠眺

   

 

当地时间8月19号,旅行第五天

交通。加拿大的高速路是免费通行的,但在进入国家级公园时请主动购买团体票,我们七座车两天有效花费40加币。可在住宿城镇的游客服务中心购买。路况较好,请注意限速,陡坡和麋鹿等标志。

住宿。预先规划好旅游线路后,可通过 bookingroom等网站预定。最好在到达的前一天晚上提醒酒店第二天预计抵达的时间,避免太晚的话房间被取消。

饮食。旅行中可能对中饭不会那么挑剔,但晚上入住酒店放置好行李后,可享受美食,有地道的牛排,也有比较正宗的中餐。所有食物的价格在买单时会再增加税费。若是赶路途中吃快餐的话,是不用付小费的。若是使用菜单下单,感觉服务很热情的话,我们一般付出结帐价格15%左右的小费。

求助。若遇见轮胎充气等问题,可在停车场等处求助他人。老外的手工活都尽量自己做,所以他们乐意帮忙的话,请不要忘记在最后表示一下。

游玩。在规划旅游路线时,热门景点和人迹罕至处可搭配。热门处游人多,摩肩接踵,但景色宜人,毋庸置疑。人际罕见处,静谧空旷,但需要结伴而行,路途中遇见野生动物,请不要投递食物给野生动物。在有熊出没的线路上,大家可一路交谈,人声会提醒熊避让。若发现熊,请毋对视,保持在安全距离外(宣传上说是100米),然后有序离开。

中国人出国旅游越来越多,一路都能听见国人的欢声笑语,但加拿大地广人稀,安静的环境下,请不要大声喧哗。

    

 回到溫哥華

雲、湖和山

   

 

posted on 2014-08-29 19:06  武汉侯涛  阅读(15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