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GIS(3D GIS)

研究OpenGL,DirectX 3D,GPU和GIS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当地时间8月8号: 经历十个多小时的飞行,在紧急出口旁的位置上忍受发动机的轰鸣声后,顺利降落温哥华机场。回答完加拿大边检的几个诸如为何而来,打算住哪儿的问题后,比较顺利出关。三十五加元的打车费及百分十五的小费付出后,入住喜来登。困意不浓,和同事一起步行前往斯坦利公园。公园依山傍海,沿海停泊着白色居多的游艇,沿海路上奔跑着锻炼的老外。公园中还进行原始生态的重建,效果不错,见到了白头鹰和松鼠。

      

 

       

 

 

  

 

 

 

  当地时间8月9号: 今天是礼拜六,离明天会议开始注册只剩下一天。在搜索攻略后,决定前往吊桥公园。大家商量好不用打车,而是乘坐公共交通。在7—11便利店买好一日游的车票后,就不用再关心上车后的票价,一天之内公共交通随意乘坐。吊桥公园距离市中心不远,建立在山谷两侧。高高悬空的吊桥在上世纪二十年代初步建成,现在经过加固后,无需担心。只是走上吊桥后,摇摇晃晃,俯视谷底流淌的溪水,有些刺激。抬头远眺远处山峦,又觉心旷神怡。

    

       当地时间8月10号: 一大早进入会场注册,排队的人群绕了个九曲回肠。不过邻到桌前只需扫描一下原来网络上交钱后收到的条形码,就能打印好胸牌。由于今天是礼拜天,各大厂商的夺目展示未布置完毕,只能先听了下 nvidia介绍的技术进展,比如基于体素的全局光照,opengl 上扩展api 等。迪斯尼浮光掠影介绍了冰雪奇缘电影制作过程中的几个技术点。大门口挂着巨大的旋转地球仪,不知道其云图是否实时?

     

 

 

 

    当地时间8月11号:大公司的展览依旧在布置中,太拽了。隔壁展厅中各种研究团队的成果展示已经准备好了。东京大学团队展示了利用空气动力学原理吹起悬浮小颗粒来造型。多伦多大学团队展示了直接光照和间接光照的成像结果。国立台湾大学展示了利用深度摄像机来记录你手远距离姿势以模拟鼠标点击的应用。还有个模拟小鸟飞行的原型机,可戴上眼镜沉浸在飞行环境中翱翔。

 

 

      当地时间8月12号:Siggraph 2014的公司展示拉开了帷幕。autodesk在眼花缭乱的氛围中表现出文艺范,如同均盛装出席的晚会中一袭白色长裙。nvidia出手阔绰,站台面积大,还傍上了新贵,拉着特斯拉一起展示。intel 在靠近 arm那边的宣传是时刻都在移动”。还见到了 esri公司,原来他乡遇故知的感受是如此平静又温暖。

 

 

  当地时间8月13号:  3ds max 2015及 extension 1详细介绍了scene explore, opensubdiv。alembic已经在演讲大纲中出现,详细推荐可能后面出现。还见到了皮克斯摆出很多茶壶.当然,还有渲染,技术总在前进,效果和速度都有提升。

碰到了温哥华的第一场雨。一大早从酒店落地窗俯视街道行人,发现有人打伞。原以为雨不大,直接出门后才发现雨淅淅沥沥,很快将衣服打湿。步行到海湾边,对面的青山已经大部分消隐在淡墨色的浮云中。雨持续了一整天,傍晚时分停息。此时日头已西落,头顶白云蓝天成条纹状间隔排列,群山重展清晰的轮廓,只剩下朵朵白云徘徊在山腰,迟迟不愿离去。海湾边停靠的邮轮拉响了汽笛。


当地时间8月14号:
展厅中时不时能见到3ds max 2015的身影,既有 autodesk 自身的宣传,也有合作伙伴的支持,还有第三方开发的插件。整个生态系统上大家协同合作,各取所需。今天是展会最后一天,即将落下帷幕。




posted on 2014-08-29 18:54  武汉侯涛  阅读(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