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GIS(3D GIS)

研究OpenGL,DirectX 3D,GPU和GIS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2008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中, 当专机出现跨洲飞行时候,CCTV在报道过程中,,有两次标示飞行路线时出现技术错误.第一次是从欧洲到美国旧金山的时候, 中间暂停过冰岛,可见是从大西洋上空跨越,但CCTV却标示为从欧亚大陆跨越。第二次是圣火从阿根廷传递到非洲的坦桑尼亚,CCTV标示为从太平洋和印度洋来了个长距离的大跨越,但实际上地球是圆的,只用飞行大西洋的南端这个比较短的距离即可。图示表明.

        
        CCTV标示的飞行图

        
        实际短距离图

posted on 2008-04-20 08:29  武汉侯涛  阅读(1982)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